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继往开来迎接新挑战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趁着新年的喜气,迎着虎年的春风,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在此,我首先代表学校全体老师,祝大家身体更加强健,生活更加愉快,学习取得更大的进步。

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成功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教学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同学们的幸福指数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学生成长导师制实现了常态化,获团市委优秀创新项目奖。“校园文明志愿者监督岗”、“红领巾志愿者示范岗”已成为学校的一道亮丽的风景。在各类活动中同学们取得了一系列喜人的成绩:初中生田径运动队参加2009年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以147分获团体总分第二名;乒乓球队参加市中小学乒乓球比赛获少年乙组团体一等奖、儿童甲组团体二等奖;参加市中学生个人才艺展示成绩突出,有3名学生获市一等奖,9名学生获市二等奖和三等奖。经过一年的努力,全体同学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更有一大批同学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文明标兵。值得祝贺,值得自豪。

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有了自己的校歌,建成了校园文化墙、文化长廊、文化广场,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美丽了。成功举办了建校十周年庆祝活动,展示了学校的办学成果,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特色,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影响,激发了全校师生奋发进取的信心。

过去的一年里,学校严格执行省五严规定,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负担,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2009年中考成绩稳中有升,继续保持名列前茅,66%的学生达四星级高中录取线,91.7%的学生达三星级高中录取线,校均分674.98分,比市均分高出22.4分。

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又有3名教师在省级赛课中获一等奖,4名教师在省级赛课中获二等奖,6名教师在市级赛课和基本功大赛中获一等奖,数十名老师获得各级表彰。

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又获得了一系列荣誉,如“泰州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泰州市创建文明单位工作先进单位”、“泰州市平安校园”、“2008~2009学年度江苏省冬季三项锻炼活动先进学校”、“江苏省教育装备现代化建设实施学校”、“江苏省中小学英语课程教材改革实验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和谐校园”,并再次被市教育局确认为年度综合考评优秀单位、规范管理先进单位。

同学们,所有这些成绩和荣誉的取得,都与你的参与、你的努力分不开,其中有你的一份贡献。

成绩代表过去,新的学期,新的生活,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在此,向同学们提这样几点建议和希望:

希望同学们言行上更加文明规范,人人争当校园文明之星,把微笑带给同学,把孝敬带给长辈,把谦让带给社会,把文明礼仪带进教室、宿舍、餐厅,带进整个校园。

希望同学们学习上更加自主、自强,更加勤奋、踏实,按时、高效完成每一天的各项学习任务,做乐学、勤学、会学、博学的一代新人,以更大的进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老师、向家长汇报。

希望同学们体育锻炼更加积极主动,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合格率达到100%;生活上更加自理,心理上更加自信,虎虎生威,做阳光少年。

同学们,新的征程就在面前,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我们的勤劳和智慧,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为幸福的人生奠基,共同为把我校创建成江苏省一流的名牌学校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谢谢!

 

二○一○年二月二十五日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二周国旗下讲话稿二    下一篇:春学期第一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