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美,在拼搏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晨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美,在拼搏中》。

  1996年7月,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18岁的伏明霞不仅获得了跳台金牌,还拿了跳板冠军,成为36年来第一位在一届奥运会上包揽两块单人跳水金牌的女运动员。

  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前,伏明霞带着肩伤参加了选拔赛,在明知被个别裁判故意压分的情况下,她从容以对,获得了两个项目四个参赛名额中的两个。在奥运会上,全国亿万观众通过荧屏看到跳台上挥洒自如的伏明霞,可又有谁看得出她的一只眼睛正在发炎呢?比赛结束后,她给姐姐打电话说:“姐,你知道吗?我是用一只眼睛跳水的。”这是伏明霞在奥运会上与陌生的、不可知的命运的拼搏。的确,伟大诗人泰戈尔说过:“你应该不顾一切纵身跳进你那陌生的、不可知的命运,然后以大无畏的英勇把它完全征服,不管有多少困难向你挑衅。”正是这种“不顾一切”的拼搏精神,使这位伟大的诗人,给人类创造了文学美、艺术美,成为诺贝尔文学奖的获得者,伏明霞在奥运会上,也是凭着这种“不顾一切”的拼搏精神,不断与陌生的、不可知的命运、困难挑战,才能创造出体育美、精神美。

  其实,人生就是行动,人生就是拼搏。一切真善美的东西往往都要通过拼搏而获得的。“人生能有几回博”,面对人生的转折点——中考、高考,你是否有所准备?因为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走进这个考场,如果说实力是最好的通行证,那么拼搏则是获得这个通行证的关键。居里夫人曾说:“在成功的道路上,流的不尽是汗水而是鲜血;他们的名字不是用笔而是用生命写的。”

  拼搏的可贵在于为着一个明确的目标迎难而上,跌倒了爬起来,坚忍不拔,不屈不挠,不达目标决不罢休!伏明霞为了夺冠的目标忍痛参战,中国女排凭着拼搏精神创下世界“五连冠”的奇迹,不得不说拼搏是实现目标的关键。

  同学们,面对即将来临的挑战,让我们去结结实实的拼一把吧,让我们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心中的梦!敢于拼搏,善于拼搏,创造人生意义上的成功美、精神美!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优异的成绩 源于辛勤耕耘    下一篇:奋斗幸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