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我爱我的祖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爱我的祖国”。

  泱泱大中华,悠悠五千年,回首历史,多少坎坷我们曾走过,我们挣脱出封建的牢笼,我们用力打开时代的大门;我们吹响反法西斯的号角,我们在枪林弹雨中匍匐前行;我们选择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一往无前,最终在世界之林赢得一席之地,在这块阵地的守卫上,我们还经历过地震、洪水等一系列自然灾害,国与国之间以经济和科技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以及现在仍在奋斗抗击的疫情保卫战,面对这一次一次的考验,我们从未退缩,中华民族不断以新的姿态在世界之林站稳脚跟,让血液里千年来的不屈与奋斗的民族精神代代流淌传承。

  我们每一次实践的成功都离不开那些时代伟人精神结晶的指导,从毛泽东思想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每一位领导人都怀揣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抱负为这生育他们的伟大祖国贡献出一份力量,还有一群人们,他们是导弹之父钱学森,是大国工匠林鸣,是国士无双钟南山,是每一个默默在背后为祖国筑起高楼大厦的人们,所以我们感激生育我们的祖国,也应当感激负重前行的他们,他们代表着中华民族热血的精神面貌,是祖国的一面旗帜,也是我们爱国的一面旗帜。

  黄河、长江、长城铸就亘古的山河,改革、开放、发展点亮了世界的眼光,祖国母亲以九百六十万平方千米的身躯哺育我们,拥抱我们,保卫我们,所以我们也应以年轻昂扬的姿态回应。梁启超曾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这些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重担,义不容辞,任重道远,唯有以激情点燃希望,用汗水浇灌成功之花。

  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七十余年的扬弃和继承,我爱我的祖国,爱的既是它的勇于斗争与大好河山,也是它的屈辱历史与寸亩领土,悠悠中华,万载文明,浩浩中华,青春永驻。国庆在即,筱歌重响,热血沸腾,让我们头顶五星红旗,脚踏黄土大地,心怀赤子之情,为我们亲爱的祖国送上一份赤诚的祝福!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怀爱国情,做文明人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感恩老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