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关注自身安全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392班的,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关注自身安全》。
    这个世界上有许多永恒的话题,比如说爱、梦想、学习等等。然而这些话题进行都有一个共同的基础,那就是生命。所以,出自对生命这个基础的负责,我们要时刻关注自身安全。
    刚过去不久的昆明暴力事件就给我们敲了一次震耳的警钟,这次暴力事件,暴恐分子惨无人道的杀戮手无寸铁的无辜群众,在谴责暴恐,哀悼死者同时,我们是否也应该思考,如果我们在遇到恶劣的暴力事件时该如何做?我们是不是应该强化自身安全意识,是不是可以提高相应的安全素养了?
    或许昆明事件与我们稍有距离感,但前段时间发生的高一学生晚自习后遇劫、长沙暴徒伤人事件对我们来说就是身边的事了,所以我们一定要有关注自身安全的意识。不要认为危险的事总发生在新闻上或者他人身上,而自己就放松了警惕。当我们面对比我们高大许多的歹徒时,以命相博也就是匹夫之勇,我们还是要坚持“生命是一切的基础”的原则,尽量避免与歹徒发生正面冲突,采取机智的应对措施,尽量不要刺激歹徒情绪,以获得发布求救信号的空间,更不要为了一些钱财之类的物品而与歹徒发生激烈的肢体冲突。
    当然,我们不仅要关注这些有激烈冲突的安全问题,同时也要重视生活中的一些小的安全问题,如不要校内骑车,及时关闭班内电灯、电脑,不高空抛物等等。这些问题如若不重视,就可能会造成活在、人身伤害等后果,这不仅会影响我们自己的生活,同时也会对他人造成伤害,损人又不利己,何苦而为之?
    安全是1,只有保证了生命这个“1”的完整性,才能保证多彩人生其他个美丽的0衍生出来的可能性,所以安全是基础。换个角度说,这个世界上有爱你的父母,有念你的朋友,你个人的安全问题,也必定会牵动他们的心。所以无论是出于对自身发展的考虑,还是出于对所爱你的人的责任的考虑,珍惜自己的生命,关注自己的自身安全都是我们必须时刻谨记的。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二第二周国旗下讲话:感谢师恩,勿忘深情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安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