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新学期 新征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九1班的金湉,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征程》。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在这酷夏的暑气还没有消退之时,我们已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学校里来了新的面孔,为学校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我们也是一样,度过了一个欢乐美好的暑期,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又回到了熟悉而又亲切的焦中校园。

  新学期,新气象。新,就是与旧不同;新,就是变化;新,就是进取;新,就是发展;新,就是创造。在新的学期,我们要不断求新,求变化,求进取,求发展,求创造。新的学期总是给我们带来新的希望,新的前进动力。而新的学期也不仅仅意味着新的学习体验,更是一次新的旅程与考验。新的学期的到来,同样让我们都迎来了一个新的起点,有了新的挑战。

  初一的学弟学妹们,你们准备好了吗,你们将会迎接初中的第一个学习体验,获得学习的快乐。已经有了经验的初二年级学生,经过了一年的磨练,请稳住前进的脚步,勇于突破,打好根基,为初三做准备。初三的同学,回首三年即将一晃而过,最后一学年,请全力以赴吧,以实力选择人生的最重要的道路,把握好自己,交上一份无愧于母校,无愧于家人,无愧于自己的满意答卷。

  同学们,新的征程就要起航,呼吸着校园中新鲜的空气,你们是否都已经进入了紧张学习的状态了呢?我们豪情满怀地走进新的学期,新的学期就是我们创造新成绩、新辉煌、新胜利的广阔舞台。让我们从今天起树立为祖国而学习的崇高理想和信念,用自己的努力去铺垫每一次成功,去给自己创造每一次机会。新的学期总是给我们带来新的希望,新的前进动力。我们也要以新的面貌去面对,做一个超越于以前的自己,做一个崭新的自己。

  那么在新学期里,我们怎样才能争取一个良好的开端呢?在这里,我向同学们提四个建议:

  一、树立一种信心:我能我行。

  自信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有自信,我们才敢面对困难;有自信,我们才会挑战难题;有自信,我们才能不断超越。

  二、倡导一种学风:认真刻苦。

  有了认真,我们什么都可以做好。让我们凡事以“认真”开始。认认真真地读书,认认真真地上课,认认真真地做作业。

  三、培养一种习惯:自觉自愿。

  学业进步,贵在自觉。我们要在老师的指导下,培养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

  四、营造一种环境:文明有序。

  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个学生都代表着学校的形象;每寸校园都代表着学校的面貌。因此,无论校内还是校外,我们都要坚持做到语言文明、举止文明。

  同学们,如果说成功是水,那么良好的开端是水的源头;如果说成功是火,那么良好的开端就是火种。一个良好的开端,是一把开时间的锁,一柄开山的斧,让我们把握开端,抓好起始,创造起点之美吧!

  最后,祝同学们在新学期里健康平安,学业进步!老师们工作顺利、生活幸福!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欢度国庆长假    下一篇:科技节国旗下的讲话——科技就在身边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