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合作,通向成功的捷径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合作,通向成功的捷径。

  国际21世纪教育委员会在呈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报告中说:“由于竞争成为日常生活各个领域中一种无处不在的现象,团结互助就显得尤为重要。”他们认为,当今社会需要合作精神,否则将会一片混乱。

  那么到底什么是合作呢?顾名思义,合作就是相互配合,共同把事情做好,世界上有许多事情,只有通过良好的合作才能完成。一滴水是微小的,可是把它汇入大海便有了涛声阵阵;一堆沙子是松散的,可是把它和水泥、石子、水混合后,就会比花岗岩还坚硬。

  随着时代的发展,未来的社会中合作必然成为人类生活、生存的最基本形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也把“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学会求知” 作为21世纪教育的四大支柱。对一个学生来说,学会合作,就必须接受老师科学的指导和同学善意的帮助,就必须把自己融入班级和学校的大集体当中去,就必须与他人建起和睦相处的融洽关系。

  说到合作,就不可避免地提到竞争。竞争与合作并不是对立的,相反,如果能处理好二者间的关系,必然会成就一番事业。过去的苹果与微软就是死对头,市场竞争力强大,可后来,苹果公司快破产时,微软忽然出了一笔钱,缓解了苹果破产危机,这才有了如今我们争相追捧苹果产品。可见,竞争需要合作,合作离不开竞争。正确处理二者关系,调整心态,才能奔向成功。

  合作,是一条通向成功的捷径,把握住它,胜利就会在前方闪现。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每天锻炼,健康学习    下一篇:和谐校园 ,从我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