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每天锻炼,健康学习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题目是《每天锻炼,健康学习》

  古语云: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动也。法国思想家伏尔泰也说:生命在于运动。可见,体育锻炼对于我们具有相当的重要性。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增强我们的体魄,使我们拥有焕发向上的精神,同时也是我们释放压力排解不良情绪的有效途径。

  南斯拉夫前任总统铁托是深受人民爱戴的领袖,也是著名的国际事务活动家。铁托一生经历坎坷,坐过牢,遭过流放,但身体十分强健,活了88岁,一直思维敏锐,精力过人。他的高龄是与他坚持体育锻炼分不开的。铁托是一个运动多面手,喜欢驾车、围猎、垂钓、舞蹈、散步等等,尤其对击剑很着迷。丰富的体育锻炼成就了一代伟人传奇的一生。

  的确,健康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学习固然重要,但若没有过硬的身体素质做支撑,勤奋学习也只是一纸空谈。只有适时锻炼,劳逸结合才能最大限度的提高我们的工作和学习效率。有些同学将绝大多数时间的时间放在了书本上,却缺乏锻炼,身体素质不佳,有时甚至因为一些小伤小病耽误了课程,到头来得不偿失。高中的学习生活是紧张的,这就使得适当的体育锻炼显得十分必要。

  对于平时的体育课,我们应该把握住这难得的锻炼机会,不能把体育课当成了坐下聊天的休闲课,应该积极进行体育锻炼,服从老师安排,发挥其应有的作用;每天饭后到操场上快速的走几圈,活动活动筋骨,也不失为一种理想的锻炼方式。当然,这些体育锻炼是在不影响正常学习的基础上进行的,切不可为图一时之快而耽误正常学习。

  我国教育部提出“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实际上,对于我们高中生,哪怕每天锻炼半小时,也可以给我们一天的学习带来巨大改观。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秋季运动会中,充分发挥体育精神,积极投身体育锻炼,并将锻炼意识带到平时的生活中,向着心中的理想,稳步前行!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好的心态是成功的一半    下一篇:合作,通向成功的捷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