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一国旗下讲话《肩负责任,青春无悔》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肩负责任,青春无悔”。

  今天是五月四日青年节,如今的我们已步入青春的殿堂,怀揣着火一样的热情,去探求未知世界。可是青春是什么呢!

  有人说,青春是绚烂多彩的花季,是隐晦而缠绵的雨季,是青翠嫩绿中透露出暖意,是欢笑时的泪水,是流泪时的微笑,是轻松的压抑,是沉重的放纵。

  还有人说青春是一坛醇厚的酒,是一束明艳的花。也许,不同的人有着异样的诠释方式,但总有一处共同点,那就是青春需要肩负责任。那么责任是什么呢?

  责任就是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责任就是他人寄予的希望,责任就是社会托付的使命。责任是孟子的“以天下为己任”,是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周恩来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责任不应该是一种客观要求的行为,而更应是一种自主的,发自内心的行为和做法,它所反映的,应当是你心中所想,你心中所执念的那份正确的东西。当你把承担责任当成一种兴趣,一种自觉性,自发性行为时,我相信,这时的你已经离成功不远了。

  青春的路上总是不平坦的,她不会永远充满着炽热明媚的阳光,往往有的只是朦胧的光亮,需要我们去一步步探索。这条道路遍布荆棘,很可能被刺的遍体鳞伤,体无完肤,然而,青春不允许我们望而生畏,不允许停下求知的步伐去做温室的花瓶

  青春是人生的黄金时期,它属于人只有一次。我们不能白白浪费。我们如果想无悔于自己的青春,就要承担起责任去努力拼搏。

  岁月无痕、流年沧桑,青春年华里的笔迹,即使没有意义,即使没有结局,也仍旧长久而永恒地存在着。因为至少我们在青春的岁月里努力过、拼搏过、失败过、成功过。阴雨绵绵过,阳光明媚过,黯淡冷清过,锦瑟韶华过。至少我们还有前进的勇气,至少我们肩负起了责任,至少我们能拼一次青春无悔。

  我们是风华正茂的中学生,我们应该有勇气去拼搏。作为当代的天之骄子,应如诸葛亮所说:“志当存高远”。要用坚定不移的责任照亮光明美好的未来。拥有责任便能笑看风云,让青春化作一团火,一朵花,让笑容与彩霞齐飞,让汗水与成功相伴。我们的脉搏将跳动着节奏,智慧必将弹奏最华丽的乐章。

  也许你会说,为了肩负责任,为了努力学习,我们错过了很多美好——三月的生机,四月的新艾,五月的花香。可是,我们是为了在那六月,与新荷一起绽放属于自己的美丽。

  亲爱的高三的学长学姐们,请肩负起你们的责任,那么相信今年六月,高考的舞台上会留下你们的风华绝代。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青春梦,我的梦》    下一篇:高一国旗下讲话《有一个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