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国防意识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弘扬民族精神 增强国防意识”

  在人类历史发展中,中华民族虽历经风雨沧桑,但总能克服困难,不断前进,她的历史、她的文明从来就没有中断过,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历经劫难而奋发图强,展现出强大的活力和生机,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千百年来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在当前,传承民族精神,弘扬民族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中华民族精神表现多种多样。有的是将分散的部落融合成统一的民族促进本民族的发展壮大;有的是英勇抵御民族的侵扰。保卫本民族的家园和生命财产;有的是反抗外来侵略,维护国家的统一完整,在长期的民族发展中,这种精神汇合成浓厚的爱国主义传统。

  邓小平的话还萦绕在耳边。一个崭新的时代已经到来,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我们是新世纪的主人,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我们不能忘记我们的国家曾经是怎样一个灾难的国度。“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祖国养育了我们,培育了我们,我们应当学习先辈们投身于祖国、为人民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目前,国际恐怖势力四处蔓延“东突”恐怖分子制造事端企图分裂祖国。“西藏分裂主义”“台独”分子也是叫嚣子南北,企图将浅浅的海峡变成永远的东非大裂谷,国际上的敌对势力随时都准备干涉我国的内政。由此看来,建造一个坚强的稳固的国家是多么重要,我们应当牢固地树立国防意识。中学时代打如坚实的知识基础,将来运用我们的智慧参与建设一个富裕强大的中国。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中华民族灿烂的明天。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持之以恒,方能不断开拓    下一篇:请做一个可爱的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