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文明三月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一(4)班的杨洁。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文明三月》。

  当三月的暖阳洒上我们的脸庞,时间也悄然逝去一年,我很荣幸成为高一(4)班的一份子,半年来我们相遇、相识、相知、相爱。

  记得老师曾说过:“人,一撇一捺,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要经常性地思考,我在做什么,我做得怎么样,我要成为怎样的人。”做怎样的人,一百个人会有一百种答案,但是,每个答案的背后都有一个基点,那就是首先做一个文明之人。

  作为四班的孩子,我们从不在老师即将到来时扭头离去,从不在自习课上讨论着所谓的问题,从不在洁净的教室里练习投篮,从不在走廊上疯赶打闹、大声喧哗,从不在考试中耍小聪明,从不和老师顶撞冲突,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老师又言:“不学礼,无以立。”就是说,你不学“礼”就无法在社会中立身。

  那么,什么是文明礼仪呢?

  文明礼仪,是一种品质,一种修养,被我们高一(4)班广泛推崇。

  南开大学校长在镜子上写下一句箴言:“面必争,发必理,衣必整,钮必结,头容正,肩容平,背容直,气象勿傲勿怠,颜色宜和宜静宜装。”作为一个中学生,我们必须明白自己的仪表起码必须符合学校的气氛和学生的身份,保持大方得体的仪表,是对老师同学的一种尊重。

  学校里不文明现象早就被大家剖析彻底了,似乎大家认为老师所谓的文明礼仪就是少丢一些垃圾,多叫几声老师好而已,只不过是一种形式罢了。

  其实,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没有了文明,就没有基本的道德底线。

  三月的文明,全社会都氤氲着文明礼貌的芳香,而这芳香来自于你,我他。

  希望我们男同学要有绅士风度,女同学要有淑女风范,要懂得尊重,尊重父母,尊敬师长,友爱同学,让我们成为一家人。

  我们将挑起传承礼仪的使命,无负于未来,无负于教育我们的美丽校园,让三月的文明永唱于文明湖畔。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春天来啦,神马都给力    下一篇:迎元旦,贺青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