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感动,行动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三月的校园伴着春天悄悄的到来发生着细微的变化,不知何时开始地上的纸屑消失了,多的是弯下腰拾起纸屑的同学;不知何时开始,伸出手帮别人一把已成习惯……这点点滴滴像春雨一般滋润着校园的每个角落,带给我们淡淡的温暖与感动。

  你是否用心感受与观察过你的周围,许许多多令我们感动的事时时发生着,上周六我们班在路口执勤时,一名女生主动搀扶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过马路,老人十分感谢,向我们不住的道谢,这一幕温暖了我的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正是每个人不可缺少的精神,在冬日的早晨,当你踏入校园,是否注意到被扫到路边的积雪和干净的道路,这是老师和保洁人员冒着寒风用关爱扫出的一条安全之路,在感动之余,你是否记得向老师和保洁人员真挚地说上一句“谢谢你们!”这虽是一句简单质朴的话,但是却能温暖别人的心。

  这些身边的好现象一定也在影响着你,感动着你,那为何不将之发扬,与之靠近呢?同学的东西掉了,微微俯身帮她拾起;有同学问题,耐心的为他解答;向迎面走来的老师点头问好,这些事情其实并不难,只是看你有没有用心。人不一定是做成一件大事而伟大,一件件温暖的小事足以体现你的价值,“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当你为别人送去关爱与帮助时,你也同时获得助人后的喜悦与满足。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担当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文明是一种习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