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为梦想时刻努力着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很荣幸能站在国旗下讲话,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为梦想时刻努力着》。我叫阳璐,阳是朝阳的阳,璐就是美玉的意思。爸爸妈妈给我取这个名字是想要我成为充满希望的美玉。

  从小,妈妈就对我说:“要有美好的未来,就必须努力学习,接受良好的教育,因为‘玉不琢,不成器’。”所以,考上理想的中学,就是我小学的梦想。为了这一梦想,我上课专心听讲,课后认真做题,夜深了,还挑灯夜读,但一点都不觉得累和苦。因为我心中有目标,时刻都能充满着希望。

  今天,如愿来到长沙求学的我,又有了新梦想,那就是考上理想的高中和大学。校园不仅是我们人生的“加油站”,更是我们沐浴师长们关爱的“家”。在这温暖的“家”里,老师们“丝尽泪干终不悔”,只为我们“新苗长成大树,未来展现宏图”!我们有梦想,老师就感到有希望;我们梦想成真,是老师们最大的梦想!

  敬爱的老师啊,是您让我有了知识,给予我正能量;是您给了我一双隐形的翅膀,让我的梦想飞得更高。

  梦想是梁启超笔下的“少年中国”,是方志敏心中的“可爱中国”,是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它们根源于同一个梦——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人民的梦,也是我们学生的梦。但我明白,要梦想成真,就要付诸行动。所以,进入初中的我,在更加努力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活动。在体育赛场上,有我矫健的身姿;在校园读书节、征文比赛中,我认真地写稿、投稿,设计图文并茂的手抄报;在科技节上,我充分发挥想象,制作模型;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我在实践中思考,在思考中成长……为梦想,我时刻努力着。因为我知道,要实现梦想,就必须成为一个德智能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而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就是我的“中国梦”、我最大的梦想!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和希望,祖国的命运将掌握在我们手中,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创造,时代的接力棒将由我们传递。让我们在梦想中成才,撑起共和国的大厦,共圆伟大的“中国梦”!

  亲爱的同学们,为了你的梦想、我的梦想,为了我们的“中国梦”,我们要时刻努力着!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庆祝六一国旗下的讲话    下一篇:在首届科技节闭幕式上的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