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一个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跨越元旦的欢声笑语,美丽的郡园又迎来了我们长郡梅溪湖人的济济一堂。值此新年到来的喜庆时刻,我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的国旗下讲话,我想对大家说两句话。

  第一句话话是:你们在过去的半年里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长!从九月踏入校门开始,你们就坚定地走在了百年长郡“朴实沉毅”精神的历练之路上。军训的骄阳中,你们不畏艰辛、锻炼体魄、磨练意志;班级合唱比赛中,你们精诚团结、歌咏青春;首届体育节的摇旗呐喊声里,你们团结奋进、超越自我;读书节的浓郁书香中,你们用真诚诵读经典、用热情书写“绿色”,诗书满腹、才华横溢;艺术节的如火如荼中,你们“情绘梅溪”、“音乐作伴”。就在刚刚结束的元旦汇演中,你们用绚丽的舞姿挥洒出青春的跃动,用天籁般的歌喉唱出了闪亮的自我,更用饱满的热情和蓬勃的朝气洋溢出令人振奋的长郡英姿。

  记得10班同学精益求精、排练合唱的忙碌身影,最终换来了全市教学班合唱比赛一等奖的殊荣。记得5班、9班同学冒着秋雨在全市阳光体育运动会赛场上的驰骋飞奔,你们所展现出来的是全体同学共有的长郡风貌。也记得“爱心”义卖活动中你们献爱心的积极踊跃。还记得“两型”绿色环保行活动中,师生一起走进梅溪湖、走进先导区规划馆,感受着绿色、践行着环保,你们就是学校“绿色教育”的排头兵。这是同学们与长郡梅溪湖中学共同走过的道路,你们的每一个脚印都将刻进学校的历史中,应该珍藏这份宝贵的记忆。

  我要说的第二句话是:我仍然热切地期盼着你们的茁壮成长!这是父母对你们的热切期待,这是老师对你们的真诚期望,这是学校对你们的殷切期许,这更是时代对你们的要求,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赋予你们的责任和使命。我期盼着你们的茁壮成长,期盼着你们坚持锻炼、身体健康,期盼着你们乐于助人、养成美德,期盼着你们涉猎广泛、多才多艺,期盼着你们勤奋学习、提高境界,真诚希望看到你们在更高的舞台上展现风采、创造辉煌,实现人生价值,奉献祖国大业。

  新年新气象。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认真规划和反思,尽快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遵守学校纪律,服从老师管理,积极迎接新的学习任务和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生活幸福!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融会贯通,从容迎考    下一篇:《树两型理念,创绿色校园》倡议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