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让我们每天都走在进步的路上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本周是本学期的最后一个学习周。本周我们七八年级的同学将有两项重大的活动,一是从今天开始,七八年级的全体同学将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体育期末考试;二是周四、周五将参加本学期的文化学科期末考试。

  先说体育考试。

  早在2008年5月,教育部、体育总局和团中央就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通知》。其中提出“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口号。最近几年的全市学业水平考试也将体育50分的分值纳入了总分之中。同学们都喜欢上体育课,我们的跑操也做到了坚持不懈。我希望在此时此刻,我们全体同学,都能问一问自己,到今天我的身体进步了吗?因为,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们的学习就无法保证顺畅,我们的学习效率就无法保证高效。

  正如陶行知先生所说:“人生第一要事是康健,第二要事是康健,第三要事还是康健”。健康对任何人来说都是第一重要的,这似乎是老生常谈,人人都明白的道理,但是为什么古往今来仍有那么多优秀人物和天才就在事业的鼎盛时期,由于健康的原因,而过早地饮恨九泉之下呢?盛唐诗人中的奇才李贺,只活了27岁,留下多篇千古绝唱便匆匆离开了人世;誉满全球的音乐天才莫扎特写出了17部歌剧,50部交响乐曲,而他却只活了32岁;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大作家:莫泊桑活了43岁;契诃夫活了44岁;席勒活了45岁,巴尔扎克和莫里哀活了51岁,在我国被传为神仙的诸葛亮也才活了51岁。谁不为这些英才的早逝而感到惋惜呢?再看另一组事实:中国思想史专家蔡尚思70多岁仍在寒江中游泳;俄国生物学权威巴甫洛夫年过八旬,仍坚持搞科学试验,且精力旺盛不减当年;大文豪托尔斯泰84岁高龄仍写出震惊国际文坛的长篇巨著;爱尔兰大作家萧伯纳77岁时还发表了《黑女求神记》,他活了94岁;我国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和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先生都活了98岁;法国著名大作家雨果一生创造了多篇世界名著,虽然在40岁时发现心脏出了问题,但他并不灰心丧气,而是正视现实,坚决和病魔抗争,“生命在于运动”这句名言给雨果无尽的勇气,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体育锻炼,以惊人的毅力终于战胜病魔,在80岁时还发表了剧本《笃尔克玛》最终活了84岁。他的后40余年里正是从体育锻炼中收到益处,这不能不说是这位世界文坛巨星创造的又一个奇迹。这些事实都说明了健康对每个人是多么重要。本次体育考试,涉及的项目有三个:按考试顺序为:跳绳、掷实心球、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计分的标准已经发到每一位同学手里。考试结束后,学校会给每个同学提供一个中考的模拟分。希望全体同学,以端正的态度、积极的心态和高昂的热情,在本次体育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再说文化科考试。

  同学们,学习是我们的主业,认真学习是我们的本分,尽最大努力学习好应该是我们的职责。抓住学习的每一分钟是我们的追求。同学们,一个学年就快过去了,我希望在此时此刻,我们全体同学,都能问一问自己,到今天我的学习进步了吗?在课堂上,你抓住了听课的每一分钟了吗?你抓住了练习的每一分钟了吗?你抓住了达标检测的每一分钟了吗?你抓住了期末复习的每一分钟了吗?在课下,你认真完成日清周清作业了吗?你保证了日清周清作业的效果了吗?你对完成日清周清作业时的每一分钟都能感到心安理得吗?你把学习的每一分钟都紧紧地攥在手心了吗?你能保证你的期末考试一定能做到诚实应考吗?

  同学们,健康的身体和端正的学习态度是我们成长的助推器,她会为我们插上飞翔的双翼。上好每一节体育课,让跑操跑出节奏,跑出激情,跑出快乐,跑出健健康康;抓住学习的每一分钟,让每一分钟的学习效率最大化,让我们每天的身体进步一点点,让我们每天的学习进步一点点,让我们每天都走在进步的路上。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本周的体育考试和文化科考试中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身体和学习双丰收。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教师节国旗下讲话稿:感谢您—老师    下一篇:初三毕业国旗下讲话稿:带上感动出发 带着责任上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