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珍爱生命,注意安全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想继续谈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生命是一个鲜活的词语,它组成了一首快乐的诗,它构成了一句温馨的话语。在我们生命的摇篮中,珍藏着最美丽的阳光,最珍贵的友谊,最灿烂的笑容,最幸福的日子——然而,人的生命大气磅礴却也脆弱。总有人在不经意间离开我们,也有鲜活的生命在瞬间消逝。要留住生命,留住美好,留住眼前波澜壮阔的人生图景,请你留住它——安全。它是生命金库最忠实的守卫,它是生命之花绽放的阳光雨露。

  据统计,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等死亡的,平均每天都有40多人,也就是说每天将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曾记否,新疆克拉玛依发生特大火灾,共有三名多名师生葬身祸害;河北砷某中学做课间操时在楼梯间发生拥挤踩踏事故,造成数十名学生伤亡;湖南一学生欲翻墙跑出校外,不慎从围墙下身亡;黑龙江某中学组织学生到某水库远足,4名学生溺水身亡。也曾有这样的案例:课间在教室里打闹,结果出了人命;在走廊的护栏上显身手,结果翻下楼去再也上不了——看到这些触目惊心的案例与数据怎能不叫人心痛震惊,想象那些如流星般陨落的鲜活的生命和天真的容颜,又怎能不叫人扼腕叹息。

  同学们,生命自由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自由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当你匆匆穿过车流不息的街道时,可曾想到母亲于窗前翘首盼望着归儿?当你随意乱丢未熄灭的火种时,可曾想到身后千万幸福家庭可能因火灾而毁于一旦!每一个人的现在都与未来相连,每一个人的自身都与家庭相连,每一个人的荣辱都与整体相连。因此,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荣辱相伴的整体,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生命的火花因安全而旺盛,生命的河流因安全而奔涌,生命的歌声因安全而嘹亮,生命的诗篇因安全而生辉!倘若没有了生命,我们就没有了一切;倘若没有了安全,我们就失去了拥有一切的前提!

  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是保证师生正常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基础。这就要求我们携起手来,营造“关注校园、关爱生命、关心自己”的氛围,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逐步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为了让学校安全的警种长鸣,为了能有一个舒心、优雅、文明的学习环境,我倡议大家一起做到:加强宣传教育,构建和谐生活环境。提高个人思想素质,争做文明学生。课间安全,做到谦忍和相让。防火、防电、防侵害。时间操作要规范,遵守交通懂秩序,遇事发生保护好。自我防范警惕高,认真学习惜时光。珍爱生命应做到:安全生活每一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把事情做得跟开始一样好    下一篇: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