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演讲稿《科学创新勤动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贾: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科学精神吗?

  高:科学精神是一个国家繁荣富强、一个民族进步兴盛必不可少的精神,是人类文明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贾:翻看漫长的人类文明发展史,科学精神犹如一颗闪亮的明珠,发出熠熠光辉,照亮历史进程:
  高:当牛顿看到苹果下落时,科学精神是对万事万物持有的质疑态度和分析精神;
  贾:当爱迪生不断寻找能延长灯丝寿命的材料时,科学精神是百折不挠的探索精神;
  高:当袁隆平在炎炎烈日下走进稻田仔细观察水稻时,科学精神则是大胆设想并付诸实践……
  贾:那么,如何才能成为一个有科学精神的人呢?
  高:在求知路上,既要有大胆设想的创新精神,更要有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
  贾:要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要勤观察、勤动手、勤思考,做到思与行相结合、学习与运用相补充。
  高: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曾经说过:“科学的灵感,决不是坐等可以等来的。如果说,科学领域的发现有什么偶然的机遇的话,那么这种‘偶然的机遇’只能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给那些善于独立思考的人,给那些具有锲而不舍的精神的人,而不会给懒汉。
  贾:同学们,让我们增强自己的创新意识,提高自己的创新本领,真正成为勤与思考、热爱科学的好少年!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演讲稿《志愿精神记心头》    下一篇:升旗演讲稿《科技事业希望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