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四周国旗下讲话稿:珍爱生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

  世界万物,唯有生命最为珍贵,没有生命就没有一切,失去生命,就失去自我,失去生活的权利,一粒种子,一只蚂蚁,都联系着一条小小的生命,在中华五千年文明历史中,是人类用一颗热爱生命的恒心,编制了一条文明的生命之河。双耳失聪却创作出世界名曲的贝多芬,轮椅上的勇士霍金,遭遇宫刑愤而作书的司马迁……都在向我们诉说着生命的真谛,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变得伟大?是什么力量让他们自强不息?是生命,是生命那火一般的力量,让对他们而言不公平的命运变得熠熠生辉。

  我们是芸芸众生里的一员,既然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就应该让自己生命里的一切思想、情怀、品格盛开成三月如诗如画的原野,在寂寥的人生路途上,用生命去唱一支热烈而充实的歌。这样,才算得上是善待生命,不负年华。流星划破天际,与岁月的长河承接递进。

  不要因为些微的不如意而自卑自弃,更不要因生活中出现的某种小插曲而暗淡生命。你要怀有健康而珍惜的目光善待自己的生命,你应该用自己的热情去维护、浇灌自己的生命之花。你的信念首先要告慰自己,不要因生活中小小的不如意而私下扭曲生命的辉煌,更不能轻言放弃生命的脉搏。

  生命是美好的,当一个生命依恋另一个生命时,相依为命,结伴而行,会感觉到世界真的很美好,天空是那么的蓝,大地是那么的纯洁会明白在这个世界上,自己曾经是多么孤独的漂流者,オ会知道在这个世界上需要珍惜和感激,才会感到生命是那么的珍贵。

  生命是短暂的、无常的,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学会珍惜,学会充分利用生命的价值。珍爱生命,好好学习,才能让生命更美。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清明节国旗下讲话稿:清明节——重拾忠孝美德    下一篇:第三周国旗下讲话稿:妈妈,节日快乐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