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讲话——校园环境 人人有责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作家说:“环境是心灵的港湾。”画家说:“环境是灵感的源泉。”军事家说:“环境是制胜的法宝。”教育家说:“环境是塑造人的摇篮。”

  人类耐以生存的环境——地球,入眼已经千疮百孔。她的血液里充斥着令人作呕的臭味,满头鲜绿华亮的头发已经变得稀疏干燥,皮肤被塑料垃圾埋在其中,……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该为地球做些什么呢?

  我们可以在教育的摇篮——学校中进行。

  校园,是我们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我们每一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同时,校园环境也是学校学生整体素质的良好体现。

  但,在有些地方我们仍做得不足。雪白的墙壁上无故出现几个漆黑的大脚印;教室门上和瓷砖上刻着“XXX到此一游”;花坛中出现塑料袋;厕所门倒在地上;安全通道的提醒标志也被撤消下了岗。

  我们每天都会打扫教室、校园,可为什么还有这么多垃圾呢?原因就是在于我们没有养成良好的爱护环境的习惯。

  对此,我向全校师生提出几点建议:

  1、校园的一花一草都是家园的守护者,不要随意采摘;

  2、不要刻意去破坏公共物品,认真做好学校厕所、楼梯、学校死角的卫生;

  3、手中有垃圾时,不要把校道当成垃圾场,随手乱扔;

  4、不在地上摸爬滚打,养成爱卫生的好习惯。

  同学们,老师们,爱护环境,讲究卫生,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高度文明的具体体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打造我们三中优美洁净的校园环境。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升旗仪式讲话    下一篇:升旗仪式讲话——敢于面对,勇于探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