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讲话——敢于面对,勇于探索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同学们:你遭遇过人生的成功与失败吗?是啊,人生如画,哪怕笔法再纯熟,也不可能尽善尽美;人生如歌,尽管旋律很优美,但也不能保证个个音符都铿锵圆润。在我们取得成功的道路上,我们同时经历着这样或那样的遗憾与失败。并且,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或许会遇到更多的挫折和失败。当《千手观音》令大家拍案称奇的时候,当洪占辉感动中国的时候,我们除了热泪盈眶,又有没有思考过,如果挫折和不幸发生在我们自己的身上,我们又该如何去面对呢?是灰心?还是信心?如果你选择了前者,无疑你是个懦弱的人,你苦恼于失败,退避于失败,你将永远不会达到成功;然而如果你选择了后者,那么可以肯定的是你是个顽强坚定的人,你不畏于挫折,勇于挑战挫折,你超强的自信心,将使你踏上成功的第一步。

  期中考试刚过不久,相信现在同学们对于自己的成绩已经了然于心了,既然是考试,那就有成功也有失败,有的同学会因为努力刻苦,掌握了正确的学习方法,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而有的同学平时不努力,考试过后才后悔莫及。但是请不要逃避,请不要气馁,考试只是检验我们近一段时间的学习效果,让我们知道自己的不足。我们要敢于去面对自己的不足,调整好学习状态,合理支配课余时间,利用好上课的每一分钟,成绩自然就会上来了。

  对于初三、高三的同学来说,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面临人生的大考,而对于初二高二的同学来说,一个月后将直接步入毕业考试的考场。如果现在你们还在迷惘,还在为自己的成绩而发愁,那么请调整好状态,给自己多一点信心,珍惜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坚持直到最后一秒,在这里我想送给你们一段话——在我们的生活中最让人感动的日子总是那些一心一意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日子,哪怕是为了一个卑微的目标而奋斗也是值得我们骄傲的,因为无数卑微的目标积累起来可能就是一个伟大的成就。金字塔也是由每一块石头累积而成的,每一块石头都是简单的,但金字塔却是宏伟而永恒的。初三、高三以及初二高二的同学们,大家加油!

  法国大作家巴尔扎克有一句箴言:苦难对于天才是块垫脚石,对于勇者是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逆境不是注定不能被克服的,人也不是生来注定就应被打败的。戈壁深处的仙人掌,任凭风沙漫漫,屹立不倒。生命的本质因其与逆境的抗争而更彰显。如果我们大家一样拥有坚忍不拔之志,纵然自己是一根被倒着插的柳枝,只要努力向土地索取,向天空追求。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勇敢面对每一次考试、努力在求学之路上探索吧,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勇敢的撑起自己那一片绿荫!

  我的讲话至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仪式讲话——校园环境 人人有责    下一篇:升旗仪式讲话——期中考试和“三考”动员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