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4周国旗下的讲话:让读书成为习惯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说到读书,同学们马上会想到许多脍炙人口的名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籍是人类进步阶梯”;“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等等,这些话都是告诉我们一个很普通、但又非常重要的道理:开卷有益,读书有益。我们中华民族从来就是酷爱读书、勤奋学习的民族,读书、学习是我们民族精神动力永不衰竭的源泉,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个优良传统。

  作为学生,要把读书培养成习惯,像刷牙、洗脸一样每天必做,最需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学会选择好书,要多读一些名著;另外,选择的范围也要广一点,文学类的、天文科普类的、数学思维类的、艺术类等等,正如鲁迅先生所说:“蜜蜂只有采过许多花,才能酿出蜜来。倘若叮在一处,所得就非常有限”。二是要学会做笔记,摘录好词好句,写读后感等等,做到“不动笔墨不读书”。四是要强化记忆,经常读读背背,把一些精彩的片段、词句背起来,等到用的时候,就能脱口而出了。五是要坚持每天读一点,要持之以恒。六是要带着问题去阅读,“读书能解惑”啊。七是要利用工具书进行阅读,我们小学生在读书时,难免会遇到一些不认识的字,不理解的词句,要学会主动向大人询问,尤其要学会向工具书询问。八是是遇到好书要反复读,读上好几遍,品出其中的味道来。

  书是一条船,它带着我们在智慧之河里航行!书是一只鸟,它让我们在天空中看到五彩缤纷的世界!书是一座桥,它引领我们通向成功之岛!书是一盏灯,它带着我们走出黑暗,走向光明!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捧起书本,投入到读书的活动中来,让我们的校园溢满书香,让读书成为我们的习惯!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8周国旗下的讲话:预防传染病,要从我们身边做起    下一篇:第四周国旗下讲话:争做绿色使者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