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三国旗下讲话《让文明礼仪的馨香飘满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语言是交际的工具,文明礼仪是通往心灵的金钥匙。

  礼仪,作为在人类历史发展中逐渐形成并积累下来的一种文化,始终以某种精神的约束力支配着每个人的行为,礼仪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标志,是适应时代发展,促进个人进步和成功的基础条件。

  绵延的历史长河中,文明礼仪的火炬一直被先哲们高高举起,代代相传。孔融让梨,程门立雪,韩信报恩等故事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在两千多年前,一位睿智的老人——孔子,倾尽一生著书立说,阐述礼仪是人生立身之本,是国家立业之本,是人类发展之本。然后当下,文明礼仪的火光在历史长河中似乎慢慢黯淡下来,接二连三的新闻报道向我们敲响了警钟。

  荀子曰:“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成,士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文明礼仪是我们生活学习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

  我们是二十一世纪建设祖国的主力军,共同担负这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所以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学文明,讲文明,树文明之风。学习文明礼仪不仅可以内强个人素质,外塑集体形象,更能够润滑和改善人际关系。

  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文明是路上相遇是的微笑,是同学困难时的热情帮助,是不小心撞到对方的一句“对不起”。

  在10月这个校风校纪安全月中,全校都弥漫着明利守纪,好学多思,尊师孝亲,团结互助,勤俭自强的芳香,愿这种芳香愈来愈浓,伴随着郎朗的读书声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陪我们走过这三年艰苦而又充实的时光。愿同学们不往好学力行之训,不讲污秽闲碎之言,不干损荣毁誉之事,不做违规乱纪之人,努力做到五要,四不,三努力。

  讲文明,树新风,愿文明之风吹拂礼仪之芳香进入到每个同学的心灵,我们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三国旗下讲话《战胜自己 相信未来》    下一篇:高三国旗下讲话《青春使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