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中学国旗下讲话稿:幸福生活,不忘英烈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幸福生活,不忘英烈”。

1958年人民英雄纪念碑落成时,伟大领袖毛主席说,“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今年8月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经表决决定,以法律形式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并规定每年9月30日国家举行纪念烈士活动。军事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罗援少将说,“烈士纪念日纪念的是一个国家的民族魂。”

每次升旗仪式,当我们凝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时,你可知道那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一幅幅英雄的画卷徐徐展开:烈士们为了祖国独立统一挺身而出,为了人民的解放甘洒一腔热血。历史永远不会忘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革命不怕死,怕死不革命”的刘胡兰、一身正气撼山谷的杨靖宇、受尽酷刑仍坚不吐实的江姐,还有邓中夏、方志敏、董存瑞、黄继光等等无数英烈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在祖国危亡之时,他们用生命和热血圆了“民族解放”的中国梦。

历史也不会忘记:在抗击非典中的英勇无畏,汶川地震中抗震救灾的众志成城,抗击洪水的万众一心,在危难时刻展现了国家和民族的巨大凝聚力。优秀的中华儿女用行动共同编织着“国富民强”的中国梦。

实现梦想的路上,无数中国人在接力奋斗:新中国,站起来;改革开放,富起来;新世纪,强起来。每一个进步,都蕴含着先贤的智慧、汗水以及生命。在享受幸福成果时,我们将永远铭记那些为了中国梦而竭其生命和智慧的人民英雄。革命者教会了我们不畏牺牲,建设者教会了我们实干兴邦,探索者给了我们探索未知的勇气,他们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力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你们在不远的将来将接过“中国梦”的接力棒。和平美好的环境为你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你们要互相团结,互相关爱,要热爱我们的学校,更要热爱自己的祖国。你们要发愤学习,为国旗添彩,为祖国争光!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中学国旗下讲话稿:说好普通话 用好规范字    下一篇:中学国旗下讲话稿:摒陋习,树新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