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9周国旗下讲话稿:安全记我心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五年级,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记我心》。学校是我们大家共同生活和学习的场所,有老师,有同学,有花草树木,我们象生活在一个快乐的大家庭里,处处洋溢着歌声和欢笑。我们就象爱自己的家一样爱着我们的校园。可是,学校里同学们多、地方小,你是否注意到我们身边的一些不安全因素呢?也许因为你课间随意在走道中奔跑,也许因为你把楼梯的扶手当成滑滑梯,也许因为你做运动时的不留神,也许你随手扔出的一个小石子、一个饮料瓶,也许你把小商贩出售的不合格食品带进了校园,我们的校园就多了一份危险,少一份安全。“安全关系你我他,校园安全靠大家”。安全第一,警钟常鸣,在此,我真诚地提醒每一位同学能够努力做到:

1、课间不追逐、不打闹,上下楼梯靠右行,不从楼梯的扶手上上下滑,行至拐弯处,要放慢脚步,预防相撞。

2、入校后不得随便出校门,放学按时离校,不经老师允许不能随意在校园内逗留。

3、不到小摊小贩购买食物,不吃不干净食物,注意饮食卫生。

4、保证用电安全,不乱动电源插座,信息课上要按规定程序操作机器。

5、运动时,要遵守运动规则,注意自我保护。课间要做文明游戏,遇事更要冷静、谦让。

6、上学、放学途中要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注意避让过往车辆。

7、放学后按时回家,不再街上逗留,不与陌生人交往,不能接受陌生人馈赠礼物,受到不法侵害时及时打急救电话或110得到帮助。

8、不玩火、爱护消防设施。要懂得一些防火、防病、防中毒、紧急情况疏散知识,遇到险情时,能避险,能进行自救自护。

9、加强自我教育,培养自身良好的心理品质,与同学、老师保持友善和谐的关系,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

10、不看不健康的书、报;不进“网吧”或其他娱乐场所;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

最后,我愿每位同学都能增强安全意识,时时注意安全,让欢笑和健康永远伴在我们身边。让我们共同努力,去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共建我们和谐美好的校园吧!

      谢谢大家!

 

      同时我们也希望老师们能做到:
1、每节课前要清点所在班级学生人数,发现有缺课的学生,应及时与班主任或家长取得联系;
2、注意观察学生的情绪和身体情况,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采取措施;
3、关注学生身边的人,防止学生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4、关心学生课间、课外的活动和游戏安全;
5、发现学生学习、生活活动区域内有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并排除处理。
    同学们,安全工作重如泰山,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安全工作任重道远,让我们共同努力,去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共建我们和谐美好的校园吧!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12.9运动国旗下演讲稿    下一篇:重阳节国旗下讲话稿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