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演讲稿《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每当唱起这首歌,有多少人满腔热血、斗志昂扬。一九五〇年,毛 泽东亲笔修改了歌名,在“中国”前加了一个“新”字。此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一直传唱至今,鼓舞、激励了数代中国人。

  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歌声曾激励无数军民为民族的解放浴血奋斗,这歌声还将鼓舞亿万中国人民奔向社会主义的光辉前程。
  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的党是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我们的党是一切为了劳苦大众谋福利的政党,我们的党是无私的政党。
  宗:也正是以毛 泽东同志为首的共产党人,出生入死,领导着人民建立起新中国,从此,中国结束了百年的屈辱历史,结束了国家四分五裂、任人宰割的状况,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
  贾:如今,我们自豪地说,我们是中国人,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宗: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90年来,我们党作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领导核心,历经磨难而不衰,始终站在时代前列,经过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经过艰辛曲折的探索开辟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贾:大家不会忘记,在1998年那一场百年不遇的洪水中,那肆虐的洪水吞噬着农田,破坏着村庄,百姓生命垂危。就在这时,一群群身着绿色军装的猛士, 不顾个人安危, 跳进滚滚的洪流中,救起了一个又一个灾民,其中,党的好儿子—李向群同志在累昏过去后再也没有醒过来。老师告诉我们:“这就是解放军,这就是共产党。”
  宗:大家更没忘记:汶川5.12大地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与灾区的同胞们共渡难关,取得了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
  贾:现在,党在我们的心中不仅仅是一部历史,更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丰碑。放眼中国,人们的衣食住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正是邓 小平同志为代表的第二代领导集体,创造性地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并实行改革开放政策的结果。
  宗:而以江 泽民同志为首的第三代领导核心,在继承邓 小平理论的基础上,使我国经济有了更加长足的进步,使全国人民有了更强的凝聚力。
  贾:现在,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 锦涛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每当唱起这首歌,我们浑身就会凝聚一种精神,一种动力、一种激情,它将成为我们毕生不变的信念,溶入到我们全校师生的生活和学习中。
  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唱遍大江南北,不知唱出了多少中国人的心声。今年是建党的90周年纪念,我们不能忘记伟大的共产党做出的卓越贡献,让我们再次高唱这首永恒的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全体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演讲稿《追思感怀》    下一篇:升旗演讲稿《党旗 党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