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三国旗下发言讲话稿:艺术之路——成就高考梦想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三(十)班的,作为即将走向高考考场的艺术班学生,能够站在这里演讲,感到十分荣幸。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艺术之路——成就高考梦想》。
总有一些文字可以经得住历史的打磨;总有一些艺术作品历经几百年的岁月依旧光芒倍发;总有一种音乐能冲破时代的机旁,总有一幅画卷能够震撼世人的心灵。细品于当今世界,人们的生活节奏在慢慢加快,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关系都像弹到高亢处的筝弦——太紧张。自古弦太紧易断,所以不妨偷得浮生半日闲,读一读中华民族千年的文明史,读一读那卷艺术史,让我们从中试图悟得心灵的共鸣。不过,让人欣慰的是:艺术在社会上的地位并没有被忽视,反而达到了另一个层面,成为社会中是必不可缺的一部分。而随着时间的流逝,艺术并没有褪去它本身的颜色,反而披上了一层彩锦,更能在当今社会大放光彩。
美术在艺术领域中往往占有重要地位,特别是中国山水画。我国宗白华先生曾说过¬——“中国山水画趋于简淡,然而简淡中包据无穷境界,倪云林画一树一石,千岩万壑不能过之”。那画面的每一笔都展现出作者的胸怀和感情,让人叹为观止。谈到音乐,更是耳濡目染,走在校园里,到处都能感受到音乐的存在。而随着艺术的发展,它于高考的关系也越来越紧密,艺术已成为学生能够步入大学、圆上青春梦想的一大重要途径,成为”艺术生“这一特殊群体的旗帜,稳立在教育这个领域。
作为一名艺术生,更是深深体会到它对我的影响,它让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更能让我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信心。而我又是怎样走向艺术这条路的呢?刚步入高中,对于繁重和复杂的知识,深感力不从心,但怀着本科大学理想的我,又怎能轻言放弃?想到学校才建立的“高中艺体特色”看到往年那些学哥学姐们,凭着艺术考上本科大学,我感觉找到自己不放弃的动力。于是在老师的引导和培育下,我与怀着同样梦想的同学们进行艰难而辛苦的六个月集训。而零基础的我们,在这几个月过程中,是艰苦的,但在专业考试中,获得可喜成绩的我们是欢喜而欣慰的。此刻,我们深深地感觉自己离梦想越来越近了。
一转眼已是四月,高考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冲关夺冠,圆青春梦想,扬人生志气,展人生价值,这是我们每个同学此刻应存的态度。那么在这最后的五十多天,如何才能更加有效的进行复习,全面提高冲刺高考的成功率呢?首先,我们一定要有“我能成功,我必成功”的坚定信念和豪迈情怀,有了这种信念与志气,我们才能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段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和坚定的前进步伐。其次,我们要强化学习意识,从小处做起,不要急躁,学会对各科的教材做到心中有数,并形成一个总的印象。同时,对经常出错的问题要格外留意,坚持不犯同样的错误,在课堂上更要牢牢把握住老师讲的重点。最后,我们必须要有一个积极向上的临考心态,做到不消极看待未来,不放弃任何一个科目,更不要因为小事而严重影响到考试的状态。有时候可以学会适当的放松身心,不让自己整日处于紧绷的状态,这样才能拿出十足的实力去冲刺高考。
在此,我预祝所有高三考生能在高考中取得满意的成绩,圆上自己的青春梦,让孙埠高中以你们为荣!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梁红   高三(10)班  第九周升旗仪式   4-1)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为人生添彩,做一个诚实正直的人    下一篇:高三国旗下讲话和宣誓:珍惜春光,努力拼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