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1402班的颜佳琪,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春秋时期著名的思想家老子曾说过: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句话揭示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道理,他告诉我们,再远的路只有一步步去走,才可以到达;再大的困难,只要一点点的,细心地,认真的去做,就一定能解决。

  翻开历史,我们便知道,每一位成功人士,无不是吃尽千辛万苦,经历了无数次失败的考验,一点一滴的积累才品尝到成功的喜悦。所以,在我们的理想路上,要排开一切困难前进,也不要害怕,只要你懂得坚持,不放弃,胜利就离你不远了。

  我们每一个青少年学生,更应该努力从点点滴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宏伟的目标迈进。就像弯腰捡起地上的纸屑;随手关水关灯;听到上课铃声后立刻安静下来;上课认真听讲,写好每一份作业;集合做操时整齐有序等等。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前人已经为我们指明了成功的方向。我们所要做的只是鼓起勇气,一点一滴地积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终究有一天,当我们积累得足够多,当我们的力量足够充足,我们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梦想,抵达我们想要到达的地方,获得我们想要取得的成就。

  同学们,千里之行,就让我们从今天开始!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珍爱生命,关注安全    下一篇:下学期开学典礼学生发言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