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六周国旗下讲话:热情寒冬 阳光体育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大家早上好!我是九12班的张晨芯,我的演讲主题是:热情寒冬 阳光体育

  前几周的初雪,象征着冬日的完全来临,毕竟,没有雪花的冬日是没有灵魂的。都说北方抗冷抗习惯了,南方则有赤道保护罩,而中间,正是我们所在的江浙沪一带,没有暖气罩,甚至还有来自太平洋的不怀好意的海洋湿气,真是让人不自觉间又多添了几件衣服啊,所谓凌冬已至,想来也不为过。

  今年的雪与往年有着些许不同,它没有当年三天的热烈,它柔情似锦,缠绵了一番,又悄声离去。我想,兴许是同学们的热情上升到了高温,点燃了初雪的心,融化了冬季的寒与冰。

  前几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过几日便是冬至了,冬至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 黑夜最长的一天,过了冬至,白天就会一天天变长,所以会有“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这一说。冬至过后,各地气候都进入一个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进九",我国民间有"冷在三九,热在三伏"的说法。我想冬至也是大家比较耳熟能详的一个节气,毕竟,冬至的传统就是吃饺子嘛!

  不过冬至过后,还有一件事,听闻消息,过几日便有一个重大活动,冬季运动会。

  真是让人充满了期待,在冬日寒冷的映衬下,我可以想想你们后劲勃发的力量,你们的风姿绰约,你们奔跑时似骏马般的信心与勇气!

  踏上跑道,是一种选择。离弄起点,是一种勇气。驰骋赛场,是一种胜利。同学们,用你的实力,用你的精神,去开拓出一片属于你的运动天地。

  我们本着“更快·更高·更强”的心理走上战场!

  冬日里的暖阳也比不过你的朝气,期待你们在体育场上的英勇身姿,也希望各位同学们在勇争名次之时,注意安全,不能太过于勉强。比赛固然重要,但是生命安全更为要紧!

  同时也不要因为自己一时的落后,就灰心气馁,不为鲜花的围绕,不为刹那的荣耀,只有执着的信念,化作不停的奔跑,心中燃烧着梦想,脚下不停的步伐!我们更为需要的赛过项羽的勇气。

  今天是12月17日,再过一周便是圣诞节了。希望同学们,伴随着圣诞的鹿铃音,乘着圣诞老人的雪橇冲向胜利,赢得更好的成绩!

  为班级争一份璀璨的荣光,为自己赢取一个美好的冬季!

  最后,祝愿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科技节国旗下的讲话——科技就在身边    下一篇:第十五周国旗下讲话: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