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开学典礼暨校长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新学期 新要求 新跨越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当盛夏的燥热褪去,当金桂的馨香飘逸,今天我们整装待发,又相聚在一起,迎来了2016—2017新学年。在此,我谨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向全校教职工、全体同学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向承载着父母殷殷期望,胸怀鸿鹄之志的初一新同学,向新来我校任职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

  站在新学年的起跑线上,我们不禁要回首凝望。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初高中分设,分设后的新桥初中,全校师生精诚团结,更是致力学校内涵品质发展,立志走科研、创新、特色兴校的发展之路。一年中,学校用心打造 “新中学术讲堂、新中精品课堂、新中班主任讲坛”系列校本研修活动,促教育教学发展; 学校重构课程结构,在开齐开足国家课程的基础上整合地方、校本、艺体课程、社团活动、德育课程、综合实践课程,提供了棒垒球俱乐、经典诗文诵读、舞蹈、车航模等近40门课程供学生选择,其中垒球队获全国比赛二等奖,师生在市区级创新比赛屡获佳绩,刚毕业的九年级在中考中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同学们,学习的过程,实际上就是一个人文明成长的过程。而文明的养成,更多的要靠个人的内省。新的学期,我向同学们提五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成为学习的主人、守纪的模范、文明的使者、节约的标兵、感恩的使者。

  第一、希望同学们成为“学习的主人”。主动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多一份思考,多一份观察,勇于探索,主动地学习;那么就会发现这辛苦中有无限的甜蜜,付出中会有更多的收获!多读书,书中有喜怒哀乐,许多读书名言,书中会教会我们更多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民族复兴只有读书。

  第二、希望同学们成为“文明的使者”。我们必须从每一个人做起,从我们的一举手、一投足,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会心的微笑、一个信任的眼神去寻找答案。同时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不采摘花草,不乱涂乱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和杂物,而且看见纸屑杂物能主动捡起、并扔到垃圾箱里,自觉维护学校和班级的环境卫生。这样,人人都能成为文明的使者。

  第三、希望同学们成为“安全标兵”,人人讲安全,人人当好安全员。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校园无安全隐患,无安全事故。

  第四、希望同学们成为“节约的标兵”。长期以来,学校要求全体师生员工勤俭节约,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开始,希望同学们平时注意节约用电、用水,养成离开教室关电的良好习惯,爱惜每一张纸,争做节约的标兵。

  五、希望同学们成为“感恩”的使者。学会感恩,先要学会知恩,要理解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朋友的帮助之恩,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一个生命,尊重每一份平凡而普通的劳动,也更加尊重自己,因此,希望同学们通过开展感恩教育活动,做到:让父母长辈省心放心;开心;称心;顺心。

  同学们,我们的目标是:保持优异成绩,在此基础上各班有一定的提高,每人都有一定的提高。最后,祝全体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珍惜时光,快乐成长!祝愿我们的学校春风化雨,蒸蒸日上!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节水教育升旗仪式讲话稿    下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第三周):尊师重教,点滴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