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把安全放在我们心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把安全放在我们心中”。

    一个和谐温馨、安定有序的校园是我们每位同学健康成长的乐园,是我们学习知识的殿堂。校园的安全关系到每位同学能否健康成长,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但是在我们的身边却存在着许多的安全隐患。

    校园抢跑。在就餐时间下课的铃声刚一响起,很多教室里都有箭一般向外冲刺的同学,只为能够早一步到达餐厅,特别是高一、高三年级尤为严重;下课时间,楼梯内自由奔跑,追逐打闹,恶作剧造成扭伤、摔伤、脱臼以至于骨折的事件屡有发生;宿舍上下楼梯时不能互相避让,经常有打破水壶的现象。同学们,为了你我的安全,我们要做到文明出入,上下楼梯做到“右行礼让”,无论是楼道内还是楼梯上都不拥挤,不奔跑,更不推掇打斗;跑校生上学时应估足路上的时间,上下学路上都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逆行,不抢行,不闯红灯,不骑快车,不与同学比赛,不拉手搭肩,不骑车带人。

    饮食安全。每当放学以后,在学府街总会看到一些走读生不回家反而在那些卖“臭豆腐”“鸡蛋灌饼”的摊位前津津有味的吃着那些垃圾食品,还有些同学发扬“互助友爱”精神帮住校同学把一些垃圾食品带入校园。街头小吃虽能满足你一时的口食之欲,但同时其也会给我们带来许多潜在的危险,尤其是那些“地沟油”食品更应该令我们深恶痛绝。同学们,我们希望大家能爱护自己的身体,管好自己的嘴,合理安排饮食,不吃没有健康保证的食品。

    财产安全。近期经常发生饭卡、信用卡、零用钱以及其它一些重要物品由于保管不善而丢失的情况;在校外不选择结伴而行,个别同学受到不法侵害的情况。上周值周老师在检查教室的时候发现个别班级有不关窗户的行为,这可能会给不法之徒以可乘之机,所以同学们下课离开本班教室一定要关好门窗,保护好班级的集体财产。另外不要随身携带太多的现金,宿舍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跑校生放学后要结伴而行,途中不随意逗留,不贪吃贪玩。

    遵守校规。上周六保卫科发现了一些冒充班主任签字以及私改请假时间的假条,已通知年级组作了处理;近几周,政教处加强了查网吧的力度,已有一些同学因出入营业性网吧被学校处理。但即便这样,仍有一些同学总是想方设法要和家长老师捉迷藏,他们根本不考虑家长老师的担心,只图自己的一时之快。那些乌烟瘴气的网吧对精神的毒害暂且不论,就安全而言,也没有任何保障。

    防患流感。近期天气干燥,多种传染病流行,所以我们建议大家: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锻炼,不暴饮暴食;集体宿舍室内要勤通风,勤打扫;平时要多喝白开水,按时就餐;根据天气变化适量增减衣物。如果发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到校医室就诊。

    增强安全意识。校园中不要在高楼下长时间停留,注意高空落物;宿舍内不放置刀具或其它有安全隐患的物品;教室和宿舍中要安全用电,不随意更换灯泡,不随意触摸各种电器;严禁使用明火,不焚烧废弃物;走读生上下学要遵守交通规则,要按时回家,不在校外其它场所逗留。

    同学们,我们都生活在一个由亲情、道德、责任、义务等等所交织的密切的关系当中。因此,个人就不仅只是个人。每一个人的现在都与未来相连,每一个人的自身都与家庭相连,每一个人的荣辱都与学校相连。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这荣辱相伴的学校,让我们共同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做一个担当责任的人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玩物必丧志 努力方成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