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讲求方法 学会学习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站在这里,我倍感荣幸。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讲求方法,学会学习》,所谓学会学习,就是要积极探求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效率。只有在实践中努力挖掘自己的学习潜力,才能不断取得突破,不断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有所收获。

学会掌握一些学习方法与技巧,往往能够事半功倍无论是谁,都应该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关于学习方法,我有过一些体会,记得小学时,我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当作任务来敷衍,成绩一直没有多大长进。到了初中,随着年龄的增长,更重要的是老师的教诲,我开始明白了学习方法的重要性,成绩有了比较明显的进步,甚至在有些学科上还有所突破。可以说学习方法,功不可没。我觉得作为学生都要讲求方法,学会学习,为自己的成绩助力。

首先,要合理安排时间,这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在学校里,我们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比较好的睡眠质量,这是确保第二天具有好的学习效率的重要因素。在课堂上,要学会做笔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课堂记得不全的话,课后再进行补记。课下,我还准备了一个错题本,将自己在作业中出错的题目搞懂,并进行认真的更正,因为容易出错的题目往往是考试特别喜欢考的题目。放假回到家里,我们还可以补缺补差。体育不好的同学,可以通过跑一跑,跳一跳来提高成绩,文化课不也一样吗?课业学得不够好的同学,完全可以抓住家中这段自由的时间,补一补平时没有时间完成的作业,也可以补补薄弱的学科、薄弱的环节。我们不妨来算一笔账。在学校里,我们的时间大致一样,基本上是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表作息,在家里就不同了,时间自由支配。事实上,在家中的时间并不少,每年的寒暑假,星期六星期日,还有一些节日也放假。有的同学重视这些时间,有的同学忽视这些时间,时间一长差距当然就出来了,所以,我们要珍惜假期时间,不要让青春的年华成为后悔的记忆。当然,我们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学就学得认真,玩就玩得痛快,不要玩也没玩到,学也没学到。

其次,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在每次考试来临之前,我都会将所要考查的内容浏览一遍,再把重点难点拎出来,认真思考、琢磨一下思路,以便在考试时遇到这类内容可以信手拈来;另外,在考试中,要有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心,这种自信肯定是要建立在平时刻苦努力的基础上的。缺乏努力,真正的自信也就难以建立起来。在考试时,遇到难题不要硬啃,先把容易的题目解决掉,以便节省时间来解决难题。切切不要留白卷,不要交没有填写完整的试卷,你思考了,做了,就会有答对的机率;没做,留下空白,就一点机会也没有了。考试结束以后,不要因为一时的失利而垂头丧气,那不过是上天给你的一点考验罢了,要勇敢地跨过障碍,迎接下一次挑战。对于考试,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

总而言之,我们要讲求方法,学会学习,不断完自己。只要肯为梦想坚持不懈、顽强拼搏,你就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相信你会成为那个“有心人”,不断攀登学科的高峰。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一学期第十二周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适合自己的 才是最好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