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国旗下讲话稿:充满自信,迎接期末考试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高二(6)班的林琳,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充满自信,迎接期末》。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迎来了一个新的早晨,每一天,都附带着希望的露珠,闪着新鲜的光芒,同学们,很快我们就将再次迎来期末考试,此时的你,是怎样的心情?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收获着快乐,收获着成功。现在,终于,要给自己一个答案了 ....   
在上个星期,学校举行了第三次月考,不知同学们取得了怎样的成绩?考试虽然已经结束,但同学们是否进行了反思?是否还有哪些知识是我们没有掌握的?每一次考试都是对同学们的检验,同学们不仅要全力以赴,考出应有的水平,更要在考试过后认真反思,将老师评讲过的试卷认真订正,把不懂的题目弄懂,这样才能有所进步。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我们又将准备接受学校、老师和家长的又一次检验。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期末考试不仅是对每个人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我们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检验。或许我们不能人人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应该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那么,要想在期末考试中取得良好的成绩,期末复习就成了关键。那么,期末复习的任务主要有哪些呢?
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 :  
1、对所学知识进行查缺补漏,对薄弱环节进行重点强化。 
2、加深理解,巩固吸收,把有关知识放到本学期所学内容中去定位、理解。
3、构建体系,对所学知识进行系统的整理归纳,形成自己的知识框架,使知识系统化,真正成为自己知识链条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
4、强化记忆,以适合自己认知水平和知识基础的方式浓缩记忆。 5、力求规范。在解题思路、方法及过程方面力求简捷规范,在书面表达和卷面形式上做到整洁、规范,提升应用技能、技巧,使知识融会贯通。
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我们不仅要认真做好复习,还要对自己有信心,有信心便会有热情、有动力,便会专注其中、倾力去做,因而成功的希望就会大得多。有一句格言说得好:“自信是一根柱子,能撑起精神的广漠的天空,自信是一片阳光,能驱散迷失者眼前的阴影。”我们 要确立自信心,相信自己的潜能,战胜自己的惰性,以饱满的热情、积极自信的姿态认真复习,取得优异的成绩,展示自己最美好的  一面。
那么,就请我们的老师给我们所有的同学一份自信吧,让我们带着自信,考出个人的最佳水平,考出班级的综合水平。回报为我们兢兢业业的老师们。   
最后,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演讲者:林琳 高二(5)第十九周  元月6日)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二国旗下讲话稿:成材先成人,爱国先爱校    下一篇:高一国旗下讲话稿:军训中成长的我们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