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快乐读书,终身学习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八(5)班的贾妍。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快乐读书,终身学习》。

  古人说:“三日不读书,便觉言语无味,面目可憎。”这句话说出了读书的必要性。“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们的思想需要源头活水,而这源头活水有一大部分来自读书。

  书是我们的精神家园,歌德曾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我们不可能在现实生活中结识世界上所有的伟人、大师,但通过读书,就实现了这种可能。我们不可能回到过去,也不可能提前进入将来,但书籍可以把我们带到过去和未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不可能走遍世界各地,但书籍可以把我们带到地球的每一个角落。

  除了读书,对于我们每一个学生来说,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会让我们终身受益。学习,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任务。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许多新事物需要我们去学习、去探索、去实践,许多新问题等待我们去研究、去回答、去解决。我们国家的新形势、新任务也对我们每一个人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只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才能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

  “泛览周王传,流观山海图。俯仰终宇宙,不乐复何如?”是的,年轻是搏击风浪的船,潇洒、昂扬;学习是船的动力,耐久、激荡。让我们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享受学习的乐趣,乘风破浪,与书为伴,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开创伟大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让艺术之花开满校园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消防安全,从我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