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让艺术之花开满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八(6)班的韩诗雨,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让艺术之花开满校园》。

  巴尔扎克曾经说过:“艺术是德行修身的宝库。”艺术能使人变得有才华、有修养、有风度,艺术可以激发人们的创作欲望和灵感。古今中外许多贤才名士都不会忽略对艺术的追求,爱因斯坦说“我在科学上的成就与爱好音乐是分不开的”。他不仅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同时也是一位杰出的小提琴演奏家。他六岁开始学小提琴,曾经爱上莫扎特的小奏鸣曲。三十多岁时,对巴赫、莫扎特和贝多芬的乐曲都非常喜爱。他每当遇到了困难,拿起琴弓,那优美、和谐、充满想象力的音乐有助于他对物理学的深思,引导他在数学王国做自由、创造性的遐想。 还有我国著名的地质学家李四光,他不仅在科学上有很深的造诣,而且热爱音乐。1920年他在巴黎创作了中国第一首小提琴曲《行路难》。

  有的同学会认为自己既不擅长乐器、唱歌,也不擅长舞蹈表演,似乎离艺术有较远的距离。更有人觉得我们每天有各科作业要做,重复着单调的学习生活,哪有艺术可言?其实,只要你将心灵悄悄打开一扇窗,艺术之花就会生根发芽。

  艺术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一种媒介,更是一种美的传达。现在,又到了我们学校最美、最富有艺术气息的季节。艺术节给每一位同学提供了创造美的舞台、发现美的机会、享受美的过程。在这个艺术的舞台上,我们可以接受艺术的熏陶,可以感受到赢得掌声、赢得喝彩的成功经历。

  艺术赋予我们的意义是心灵的意义。只要你用心,你所看到的、听到的、甚至闻到的、触摸到的都会充满艺术的气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你将会感受到校园里浓郁的艺术气息,因为我们一年一度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将拉开帷幕,精彩纷呈。

  同学们,艺术节的舞台已经搭好,艺术节的帷幕已经拉开,艺术节的序曲已经唱响,这是一个挥洒热情、激发活力、展示自我的舞台,这是一个舒展才华、比试才能、超越自我的擂台,拿出你们的绝活来吧,到艺术节这大舞台上来尽情演绎,用青春、用活力用激情展现自己的特长,放大自己的亮点,彰显自己的才艺和风范;让全新的你毫无保留地呈现在老师同学面前。期待着你们的精彩表现!也衷心地预祝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明法于心,守法于行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快乐读书,终身学习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