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世界急救日国旗下讲话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6-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

  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今年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主题是“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

  “世界急救日”宣扬活动旨在培育尽可能多的“第一目击者”,掌控初级的、现场的、有效的应急抢救技能以及科学、实时有效的基本抢救理念,在突发急症、意外损害的现场、专业医务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前,就可以争取“救命的黄金时刻”,实时有效开呈现场抢救,从而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作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我们会用自己的能量,更好的传播红十字人道理念,普及应急抢救知识。为纪念世界急救日的到来,提高宽敞师生的自救互救意识,普及抢救知识技能,让更多的人掌控急救技能技巧,宣扬和推动红十字抢救工作。

  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很可能会到遇到很多突发事项和意外损害状况时应采用的急救方法,让我们明白了现场急救在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和须要性。希望通过此次“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世界急救日宣扬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能了解到了“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真正意义。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校将继续以“世界急救日”宣扬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广宣扬应急抢救知识,使祖国将来的一代能健康快活地成长。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从小养成好习惯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防震减灾珍爱生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