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行善、勤俭,做阳光好少年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三(8)班陈子墨。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行善、勤俭,做阳光好少年》。

  有一种品德叫行善,“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所谓光盘,就是吃光你盘子里的东西!这也是我们英华学校所提倡的“光盘”行动。行善、勤俭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英华学子的美德。

  走进学校饭堂,食物真是琳琅满目:有鸡腿、猪排、大虾、黄鱼等。我们吃的多好啊!但有些人吃了一口就倒掉了,多浪费。难道他们不知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吗?”现在我们每个孩子都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爸爸妈妈烧的菜有些人都不吃,只能倒掉。司马光曾经说过:“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这是古人给我们敲响的警钟,所以我们要勤俭节约。如果想让行善、勤俭成为一种习惯,我提出以下倡议:当自己不穿的衣服或旧书本可以捐给民工子弟学校的学生;或把自己的压岁钱捐给山区有困难的孩子;做到一水多用,随手关紧水龙头;随手关闭教室和宿舍内的灯,做到人走灯灭, 在白天的时候,尽量使用日光,避免开灯。不浪费一粒粮食,做到吃多少饭菜就打多少饭菜。

  让我们从点滴做起,学会行善、勤俭,争做阳光好少年。我相信英华的明天一定更加绚烂夺目和谐美好!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阳光心理,健康人生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养成好习惯,爱校如爱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