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迎期末考试国旗下讲话稿:以诚信之笔书写满意答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的题目是——以诚信之笔书写满意答卷

  本周四、五将进行期末考试。初二、三年级语文数学满分150分,科学180分、英语120、社会与思品80分,初一语文、数学、科学、英语100分,社会、思品合卷100分。周四上午语文,下午英语、社会与思品,周五上午数学,下午科学。考试,作为教学评价的一种手段,其作用除了对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进行考查之外,就是通过考试让教师了解学生掌握知识的总体情况,为教师教学方法的改进,教学措施的调整,教学策略的制定和实施,提供全面的客观的依据。因此,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过程和考试结果的公平公正,确保考试的权威性和可信性,是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和维护教学秩序的需要。而且,同学们通过考试,对自己的学习情况有一个理性的认识,促使自己巩固所学知识、技能,从学习结果的反馈中,及时获得矫正信息,调整自己今后的学习(包括学科平衡,查漏补缺,学习态度和方法)。因此每一个学生都必须以认真、严肃、负责的态度对待期末考试,以诚信之笔书写满意答卷。

  为此,我们要求做到:

  (1)考前认真清场,各班要按照学校要求布置好考场,不在课桌内留不该留的东西,只带考试要用的物品,及时进入考场,不得违规携带书籍、资料,手机、计算器等进入考场。要按照指定的考场座位就坐,不得随意调换考场座位。

  (2)考试时应认真安静地答卷,有不清楚的举手问监考老师,不得交头接耳,不得左顾右盼,不得夹带与考试有关的东西,发现作弊,学校将给予严肃惩处,并且该科成绩以零分计算。希望大家自尊自爱,切勿因小而失大。

  (3)拿到试卷后,应在规定时间、规定地方答题,除在规定的地方填写姓名,学号、班级外,不在其他地方乱写。要认真答题,积极思考,细心检查,不提前交卷,开考铃响前不做试题,结束铃响后立即停止答卷,及时收卷。

  同学们,考试也是一次做人品行的检测。考试是严肃的,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学习上有付出才有收获,有勤奋才有成果,考试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弥补自己学习上的漏洞,相反会让自己失去诚实守信的宝贵品质,同学们切莫一失足成千古恨。

  每一位同学都希望考出优异的成绩,以告慰辛劳抚育我们成长的父母,以报答辛勤培养我们的老师,以勉励辛劳攻读的自己。但考试成绩必然有差异。考得好不可沾沾自喜,要自找差距,争取百尺竿头再进一步,学习就应该追求一流,追求卓越。考得不好也不可灰心丧气,要仔细分析查找原因,争取下学期打个翻身仗。

  我们希望每个人都有个性,有自尊,更有一股奋发向上,不甘落后的进取心,我衷心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认真复习,自觉遵守作息时间,注意劳逸结合,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期末考试。祝同学们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集中精力,迎接期末考试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做一名有教养的中学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