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遵守校规校纪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常言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洪水没有堤坝的约束,它将冲毁家园;学生没有纪律的约束,扰乱学校的正常秩序。我们的思想和行为如果不加控制,就如同高速行驶的汽车,没有方向盘的控制,那必将造成事故。

  人们都说,军队是最有力的集体,这并不是因为他们有枪有炮,最根本的一条是他们有铁的纪律,而且对违反纪律的人绝不姑息。那么,我们学校也是如此。学校规章制度建立并执行的目的不是限制自由、约束个性,而是为了维护正常的教育秩序,维护学生生活与学习的权益,并为安全提供保障,提高同学们守规守法的自觉性,这才是校纪校规的实际意义。实际上,一个没有纪律和规则约束的地方是绝对没有自由可言的。所以我们的所作所为必须遵纪守规,不要盲目作为,否则必将为此付出代价。

  同学们,你们知道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是谁吗?很多同学马上会想到美国的比尔·盖次。其实,在XX年公布的全球大富豪排行榜上,美国的连锁店“沃尔玛”的负责人罗伯森就已经取代了比尔·盖次排名第一,那么罗伯森靠什么击败了曾经不可一世的比尔·盖次呢?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名目繁多的工作原则。假如沃尔玛的店员都不遵守规定,觉得那些规定繁杂啰嗦,甚至妨碍个性自由,那么,“沃尔玛”公司还能以一流服务成为美国的大名鼎鼎的头号连锁店吗?这显然是不可能,规则约束纪律是良性发展的保障,而自觉遵规守纪是出类拔萃的必备品质。也许企业管理离我们太远了,那就看看一些很平常的事吧!在纽约地铁站垃圾满地,涂鸦满墙,于是就会有人心安理得地扔下手中垃圾,而在曼哈顿的公共广场上却一尘不染,环境怡人,于是人们不忍将手中的垃圾丢在光滑的地面上来打破这里的整洁。由此可见,环境对人的影响是很大的。因此,在一个大家都遵规守纪的环境中,秩序可以很好地保持;而如果一人犯纪、人人犯纪,就会造成不可收拾的混乱局面。所以遵守校规校纪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去自觉执行的。

  学校是奠定同学们做人基础的场所。一个人不管有多少知识,有多少财富,有多高地位,如果他不懂得做人的道理,连最起码的遵规守纪都做不到,这个人最终不会获得真正的成功和幸福。为此,我希望大家能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因为学校有了良好的运转秩序,可以培养你良好的集体观念,这将会为你今后与人团结协作和谐相处奠定基础。

  学校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我们都是学校的主人,我们懂得什么是校规校纪,我们知道如何去遵守校规校纪,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能在成长中不断完善,让我们从自身做起,遵规守纪,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弘扬民族精神,为中华之崛起而奋发自强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如何说好普通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