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演讲稿:学守则,养习惯,做文明学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学校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鞠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守则,养习惯,做文明学生》。

  “学守则,养习惯,做文明学生”,对学生和学校来说,这都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也是一个永恒的话题。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对于每一届学生,我们都要学好守则,养成良好的习惯。

  大家都知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校有校纪,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所学校如果没有纪律约束,一个学校的学生如果不遵守纪律,很难想象,那该是一个怎样糟糕透顶的校园!

  我们12中是一个美丽的校园,到处充满着激情,散发着活力。但我们同时也看到,在这优美的旋律上也跳荡着不和谐的音符。在开学之际,我想和大家一起学习新《中小学守则》。

  1.爱党爱国爱人民。了解党史国情,珍视国家荣誉,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

  2.好学多问肯钻研。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发表见解,乐于科学探索,养成阅读习惯。

  3.勤劳笃行乐奉献。自己事自己做,主动分担家务,参与劳动实践,热心志愿服务。

  4.明礼守法讲美德。遵守国法校纪,自觉礼让排队,保持公共卫生,爱护公共财物。

  5.孝亲尊师善待人。孝父母敬师长,爱集体助同学,虚心接受批评,学会合作共处。

  6.诚实守信有担当。保持言行一致,不说谎不作弊,借东西及时还,做到知错就改。

  7.自强自律健身心。坚持锻炼身体,乐观开朗向上,不吸烟不喝酒,文明绿色上网。

  8.珍爱生命保安全。红灯停绿灯行,防溺水不玩火,会自护懂求救,坚决远离毒品。

  9.勤俭节约护家园。不比吃喝穿戴,爱惜花草树木,节粮节水节电,低碳环保生活。

  同学们,让我们从大家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守纪律的人,做一个自信的人,做一个文明的人。让我们的人生得以完善和超越,让我们的人生因文明而精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演讲稿:明礼守纪讲美德    下一篇:国旗下演讲稿:“学会自我保护,安全与我同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