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积极行动起来预防流感袭击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师生,接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的通知,近来,全国许多地方发生了流感,影响了人们正常的工作学习生活秩序,特别是几所学校发生的流感,严重影响了学校的教学秩序,为做好我校的预防工作,确保流感不在我校发生,特向全校师生提出如下九条建议: 1、大家都要重视预防工作,预防工作必须从自己做起。大家不仅自己要重视,还要做预防工作的义务宣传员、监督员,宣传和监督身边的人共同做好预防工作。 2、每天室内开窗通风数次,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寒冷季节,大家长时间呆在室内,空间狭小,室内空气容易污浊,为流感细菌传播创造条件,为此,请大家注意经常给室内通风换气。 3、做到“三早”,即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个别人发生感冒,是很正常的现象,不要惊慌,不要有心理负担,按医生的要求用药即可。但有感冒症状的人,要及时就医,以防止传染。 4、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预防的关键,要保持身体的正常体温,为此,大家要关注天气变化,特别是忽冷忽热时,或体育锻炼前后,一定要及时穿好衣服。 5、加强体育锻炼,增加抵抗力。强壮的身体,是抵抗任何疾病侵袭的根本,大家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特别要善于利用课间时间来锻炼。 6、均衡饮食,睡眠充足,避免过度疲劳。多饮水,多吃蔬菜和水果。 7、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不随地吐痰,不吸烟。住宿生要勤换、勤洗、勤晒衣服、被褥。 8、尽可能少去卫生条件差的公共场所。卫生条件差的公共场所,是流行病易传染的地方。 9、关心身边的人。如果发现有感冒的同学,大家要及时向班主任、医务室报告,积极帮助他治疗。

  各位师生,让我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重视疾病预防,积极参与疾病预防,讲究卫生增强体质,确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确保学校教学秩序正常!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努力,让生命更精彩!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安全用电常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