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二十周国旗下讲话:讲卫生 预防疾病,从身边细节做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讲卫生 预防疾病,从身边细节做起》。

  清晨,当每个同学衣着整洁,精神抖擞地走进学校时,这充分展示了我们青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优美整洁的环境为我们学习生活创造了愉悦的心境,这其中讲究卫生是不可忽缺的。卫生是健康的大门。关紧这扇大门,一切病菌、病毒就难以侵入我们健康的肌肤,把困扰我们的疾患拒之门外,促进我们茁壮成长,全面发展。

  冬春季节是流行性腮腺炎、风疹、麻疹、水痘、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现已进入冬季,呼吸道传染病不断出现。上个月,学校出现了多名水痘患者。为了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切实做好冬季呼吸道传染病的自身预防保健工作,所以我们要做好个人卫生,搞好学校的环境卫生,切断病菌的传染源,确保我们的身体健康,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

  怎样预防冬季传染病呢?我向同学们提几点要求:

  (一)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勤洗手洗脸,写完作业之后和就餐之前都要记得洗手;洗手后,用清洁的毛巾或纸巾擦干。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将纸巾丟进垃圾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早晨到教室要开窗通气,排除晚间产生的污浊的空气。教室要保持一天2-3次的通风换气,把人体呼出的二氧化碳等气体随着空气排到外面去,避免造成室内有异味存在。并且尽量避免前往人群拥挤、空气污浊的公共场所。

  (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均衡,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眼下正是运动锻炼的大好时机,大家应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多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但要合理安排运动量,运动后要和温水,就不能图一时畅快而和冷水。运动流汗后要及时增减衣服,防止感冒。每天我们都应积极认真参加大课间活动,增强体质。

  (三)注意饮食,多喝水,多吃新鲜瓜果蔬菜,维持身体营养平衡,不吃生冷、变质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应该按照生活规律,定时吃饭,三顿饭做到定量,不能饿一顿,饱一顿,特别是早晨,有的同学就往往因为睡懒觉而不吃早餐,这对身体健康和学习精力都是不利的。还有的同学挑食偏食严重,有时随便吃点零食就当一餐,这对生长发育的你们来说,也是极其有害的。

  (四)坚决不吃校外小商小贩的食品。这些食品大多为不法商贩加工而成,他们的健康状况和加工的环境卫生没有经过有关部门的检查,食品也没有合格证,同学们要坚决和这些食品说再见,以防病从口入。

  (五)注意环境卫生,创设整洁的校园环境。校园是我们生活和学习的主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与我们每个同学的身体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校园环境必须靠大家共同来创造。因此,每天我们应积极主动的做好室内外清洁,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及时处理堆积的垃圾,并把垃圾倒入指定的地点。这样才能阻止细菌的滋生,从源头上防止疾病的发生。更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好保洁工作,不乱丢纸屑、果皮,不随地吐痰。只有我们每个人都管好自己的手和口,我们的校园才会变得清洁干净,我们的身体健康才能有保证。希望同学们都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疾病自然会远离我们的 。

  最后。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实际行动为创建一个整洁、美丽、文明的一初中校园而努力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二周国旗下讲话:拥抱春天 播种绿色    下一篇:第二十一周国旗下讲话:全力以赴,迎接期末考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