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讲话稿:天才出于勤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天才出于勤奋》

  有一位哲人说过:世界上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有两种:一种是鹰、一种是蜗牛。不管是资质奇异的鹰、还是资质平庸的蜗牛,能登上塔顶,极目远眺、俯视万象,都离不开两个字——勤奋。

  一个人的进取和成才,环境、机遇、天赋、学识等外部因素固然重要,但更重 要的是依赖于在责任引领下的勤奋与努力。缺少了勤奋,哪怕是天资奇佳的雄鹰也只能空振羽翅、望塔兴叹。有了不懈的追求、勤奋的精神,哪怕是行动迟缓的蜗牛也能雄踞塔顶,观千山暮雪、渺万里层云。俗话说:笨鸟先飞。意思是说:要想不落后,就要比别人勤奋,就要比别人先行动。“笨鸟先飞”是一种不甘落后、勇于争先的表现。爱迪生也发扬“笨鸟先飞”的勤奋精神,从一个智力平常的孩子成为发明家,他说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但有天赋的“灵鸟”也要先飞,否则就可能变成“笨鸟”,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那个“天才儿童”方仲永?他从人见人羡的才子变为碌碌无为的庸人,原因只有一个:他放弃了勤奋,放弃了本应属于他的成就人生的机会。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勤奋在学习中表现为珍惜时间和提高效率。我们要把握清醒专一的学习状态。只有先保证了睡眠,才有可能认真听讲,提高效率。珍惜在校的每分每秒,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化压力为动力,锻炼自我约束力,提高传统道德修养。我们要学会在追求身体强健和保持最佳学习状态的前提下,勤奋努力,充实人生。 业精于勤荒于嬉。勤奋能使学业和事业有所成就、嬉耍会使学业和事业遭到失败。勤学习、勤积累、勤思考、勤质疑能使人达到析疑解惑、豁然开朗的境界。

  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自古英才出于勤奋。既然成才的航船需要以勤奋为风帆,就让我们扬起勤奋之帆,去乘风破浪吧!同学们,勤奋是石、敲出信息之火;勤奋是火、点燃理想之灯;勤奋是灯、照亮人生之路;勤奋是路、引领我们奔向成才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珍惜时间    下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