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中学国旗下演讲:人生的瓶子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个关于坚持的小故事。

一天,时间管理专家为一群学生讲课。专家先拿出一个一加仑的广口瓶放在桌上,随后取出拳头大小的石块,把他们放进瓶子里,直到石块高出瓶口再也放不下了。他问:“瓶子满了吗?”所有的学生应到:“满了。”他反问:“真的?”说着从桌子下取出一桶砾石,倒了一些进去,并敲击玻璃壁使砾石填满石块中的缝隙。“现在瓶子满了吗?”“可能还没有。”一个学生应到。“很好!”他伸手从桌子底下又拿出一桶沙子,把它慢慢的倒进去,沙子填满了所有石块的缝隙。他又一次问学生:“瓶子满了吗?”“没满!”学生大声说。染后专家拿出一壶水倒进玻璃瓶直到水面与瓶口齐平。他望着学生,“这个例子说明了什么?”一个学生举手发言:“它告诉我们:无论你的时间多么紧凑,如果你真的再加把劲,你还可以干更多的事!”

“不。”专家说,“那还不是它的寓意所在。这个例子告诉我们,如果你不先把大石块放进瓶子里,那么你就无法把他们放进去了。”

那么,什么是我们生命中的大石块呢?信仰、学识、理想。而目前而言,我们的大石块就是全力以赴的学习,最重要的一定要放排在第一位,否则将终生错过!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中学国旗下演讲:责任,重于泰山    下一篇:中学国旗下演讲:生命的价值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