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6.1儿童节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全世界少年儿童的盛大节日。在这里,我首先代表学校,向同学们以及所有教职员工的子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祝福你们如早晨的太阳充满希望,也祝福你们幸福快乐每一天。

  六一国际儿童节最初设立是为了悼念在二战和全世界所有战争中死难的儿童,倡导全世界共同维护儿童权利、关心儿童成长、给儿童带来幸福和快乐。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美好有意义的节日,学校教育处、关工委、团委组织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比如,同学们的爱心捐书活动,慰问望城乌山镇坪塘小学活动,“情聚郡园·快乐童年”教职工子弟庆六一活动等。

  对于我们七年级的同学们来说,这个儿童节尤其具有特别深刻的意义。因为在今天下午,我们就要为七年级的所有同学举行离队建团仪式,这标志着同学们即将告别天真烂漫的少年儿童时代,迈向朝气蓬勃的青年时代。这是你们走向成熟的标志,也是担当责任的开始。

  借这个机会,我想向所有同学提几点希望,期待能对大家有所启发和帮助。

  一是要勤奋学习,把握当下。青春时光是极其宝贵的,它是长知识、拓视野、增才干的大好时机,我们应该要倍加珍惜。而为学之道,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同学们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要充分把握好每一节课,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要主动的学习,勤于思考,要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在学习中关注社会、关心国家、关心学校。

  二是要修身养德。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六一儿童节慰问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时就指出,要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强调同学们要学习英雄人物、学习先进人物、学习美好事物,在学习中养成好的思想品德和追求。在我们校园中,就不乏有大批这样的优秀学生。有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即将进入长郡本部就读高中的直升班的同学们;有不畏伤痛,血染赛场,为校争光,获得长沙市美德少年称号的我校1306班薛雅莉同学;有在教练员周小飞老师带领下,刚刚参加完全省武术大赛又创佳绩,获得8金4银4铜的我校武术队的同学们;还有那些在平凡而充实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做到珍惜老师的教诲、珍惜父母的关爱、珍惜同学的友爱、珍惜学校优美的环境,并珍惜一切积极美好向上事物的同学们。

  三是要勇于担当。勇于担当是做人的立身之本,随着年龄的增长,同学们的担当意识要逐步加强,你们肩上承载着的,不光是个人的前途、家庭的希望、学校和老师的期待,更是肩负着祖国的富强,民族的振兴之重托。同学们青春年少,在长郡梅溪湖这片沃土上,定要树立起勇于担当的人生品格,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事情做起,并且要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去,比如,要担当起维护长郡学子的良好社会声誉的责任,就要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要担当起爱护学校一草一木的责任,就要落实自己在校园中的一言一行等等。

  同学们,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中,天真烂漫的少年时光已然过去,快乐、幸福、充实的青年生活已接踵而来,我们一定要珍惜时光,把握当下,无愧于自己的美好人生。鲜花盛开的六月里,号召高年级同学也给我们的学弟学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关心、帮助、引导、示范好低年级同学。六一儿童节里,让我们的关心充满校园,让校园成为欢乐的海洋!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用心迎期考 齐心创辉煌    下一篇:在中考出征仪式上的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