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第三周)养成良好作业习惯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今天讲话的题目是养成良好作业习惯

  众所周知作业是对学完知识后的检查和应用的重要形式之一,对于学生而言,做作业是检查自己对知识掌握情况的必要环节和重要手段。良好的作业习惯,将有助于学生迈向成功。但我们几乎每天都会发现一些学生不能很好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尤其是周末的作业完成的更不尽如人意。所以造成学习成绩上有很大的差距,其主要原因是作业习惯的差距。有些成绩不好的同学经常不做作业或抱着为了应付老师和父母的检查的目的胡乱做一通交差。因此我们发现作业普遍出现以下问题:①不能自觉地完成作业,常常丢三落四,作业完成的质量差;②不能主动思考,需要电子产品的帮忙才能完成作业或直接抄袭作业。③对口头作业不重视,认为老师无从检查,便没有认真完成。④做事磨蹭,完成作业的速度太慢。⑤少数学生周末作业不能完成,周一借口身体不舒服不到校上课。那我们应该怎样培养良好的作业习惯呢?我认为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养成主动、及时完成作业的习惯。作为学生完成作业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任何人没有任何理由不完成作业。

  二、养成思考、自主完成作业的习惯。只有主动的思考,才能把思维锻炼出来,总是依靠外力帮助甚至是抄袭作业的,是练不出思维能力的。

  三、养成认真做草稿的习惯。工整的草稿习惯,会使作业的正确率得到大幅提高。

  四、养成自我检查作业的习惯。首先是要看看有无遗漏,其次验算结果,尽量减少错题率。

  五、协调好各科作业。首先,协调好各科作业时间。其次,做到课内作业与课后作业相结合。

  总之,习惯是一种非智力因素,良好作业习惯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养成的事,只有通过不断努力,才能有所收获。当然,一旦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成绩自然会变得优秀。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学校今后将对不能认真完成作业的学生进行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具体处理办法如下:

  1.一学期不做作业、抄袭作业达到3次,经教育仍不改正者给予全校通报批评

  2.一学期不做作业、抄袭作业达到5次者给予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

  3.对已受到上述1、2条处分的学生仍不改正者给予记过以上处分。

  4.借口身体不舒服而不到校上课的,以医院病历证明为准,否则以无故旷课处理。旷课达到两次的给予全校通报批评,达到10节给予警告处分,达20节给予严重警告处分,达30节给予记过以上处分。

  5.将手机等电子产品带到学校来的,第一次发现给予全校通报批评,第二次发现给予处分。

  6.学生从受处分之日起,受警告、严重警告处分的6个月内能改正错误,进步明显的,受记过以上处分的1年内能改正错误,进步显著的,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撤销处分,并经班主任及全体任课老师签名同意后报政教处审核,校行政会讨论通过才可以撤销处分。处分未撤销的不能毕业。

  在此我想正告那些学习和作业态度不端正的学生立刻放弃混日子的想法,端正学习态度,否则等待你的只会是学校的严厉处罚。也请老师们针对学生的个体差异布置好分层作业并做好作业完成情况记载。最后祝愿每位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态度和作业习惯,使学习成绩更上一层楼!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10月10日国旗下讲话稿    下一篇:第四周国旗下讲话: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