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 。

  今天是校园开放日,亲爱的爸爸、妈妈,看到你们从四面八方风尘仆仆地赶来参加家长会,我们的心情无比感动,内心深处充满了对你们的感激之情。感谢您给予我们生命,让我们有了追求幸福、感受幸福、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感谢您抚育我们成长,担任我们人生的启蒙老师,教会我们如何生活,如何做人;更感谢您能在人生最重要的阶段为我们选择了百年忻中,让我们能在更高的平台上展翅翱翔。亲爱的爸爸、妈妈,让我们深情地对你们道一声“我们谢谢您”!

  踏进忻中已三月有余,亲爱的爸爸妈妈,您看看站在操场上我们,是不是又长高了,是不是更健壮了,其实还有您没有发现的,那就是我们学会了“先做人,再读书”的道理,学会了独立生活,学会了与人相处,学会了主动学习,我们更学会了知恩图报。学校一贯强调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走进忻中我们才真正明白,优秀成绩背后支撑的正是良好的习惯,这些习惯的养成,将使我们终身受益。

  选择忻中就意味着选择了更强的竞争群体,这也是您把我们送进忻中的良苦用心,我们也知道,这其中更承载的是您对我们深深的爱意和殷切的希望。但是爸爸妈妈如果您认为只要进入了忻中就进入了保险箱,家长的任务就完成了,其它事情就是老师的了,其实这是不对的。家庭是学校,家长也是教师,老师的教育会影响我们的一生,可爸爸妈妈一生都在影响着我们,我们热切地希望您不单单在物质生活上关心我们,更能关注我们的成长过程,和我们作真心的朋友,因为良好的家教是成功的基石,试想如果当我们早起上学时,你却不能为我做一次早餐;当我们放学回家时,如果您还在打麻将,当我们心理困惑时,你不能真诚的和我沟通交流,当我们成绩倒退时,您却只是一味的责备,亲爱的爸爸妈妈,我们真的希望您能真正的关心我们的成长过程,用您的行为影响我们的习惯。因为习惯影响性格,性格决定命运,我们不但要遵守学校的纪律,更希望您能给我们做出行为习惯的表率。由于环境的改变和所学知识的不同,我们再不可能像在小学、初中时那样科科拿满分了,学习中总会有一些正常的波动。由于是和同样基础扎实的同学同台竞争,如果只看一两次的考试结果,有时我们的成绩会让您不满意,尤其是十多年养成的根深蒂固不良学习习惯不可能在几个月中就改正,所以此时我们更需要的是您的理解和支持,请给我们一个逐渐适应高中学习的过程,请允许我们在激烈的竞争中成绩有适当的可变性。但是请相信我们会努力的,我们会用优异的成绩报答您的!。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向平凡而伟大的爸爸妈妈深深地再鞠一躬,谢谢你们的养育深恩,我们也深深地知道,只有好好学习,做一个有文化、有素养全面发展的人,才是对您最好的回报!

  最后,请爸爸、妈妈放心,在百年忻中这个更高更快更强的学习平台中,我们一定会健康成长,我们一定能成人成才!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校园开放日国旗下的讲话稿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合作方能共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