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八周期末考试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7-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早上好!惜惜光阴,飞快流逝,不知不觉中,我们就要迎来本学期的期末考试了。期末考试是对我们一学期以来学习情况的检验,通过考试,我们可以总结一学期的学习情况,并检查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得当,以便在今后的学习中做出适当的调整。因此,期末考试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以正确的态度认真对待。

  同学们,面对本学期的期末考试,你准备好了吗?我想,经过老师的辅导和我们自己的不懈努力,我们应该有理由理直气壮地说一声:“期末考试,我准备好了!”

  复习是紧张而又短暂的一种学习过程,在复习过程中,我认为,我们首先应该做到: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乐于学习,勤于学习。争分夺秒的学习固然重要,但大家仍然期待着每天见到你自信的微笑。要正确估计自己的实力,树立必胜的信念,要有一颗平常心,使自己始终处于一种自信而不自满,自尊而不自负的心理状态。

  其实,考试最主要的作用是检查自己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只有真实客观地反映自己对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情况,才能对症下药。因此,我们一定要凭借自己真实的水平去迎接考试的挑战,在考场上发扬讲诚信的美德,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打造好“诚信”这张心灵名片。我向全校少先队员呼吁:多一份诚信,多一份坦然,多一份收获!

  一次考试只是我们人生中的一小步,但只有走好无数个这样的一小步,才能到达理想的彼岸。同学们,让我们面对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一起立下发奋学习的志向,一起向理想奋进吧!

  最后,预祝各位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八周国旗下讲话:交通安全伴我行    下一篇:第十七周国旗下讲话:成功在于坚持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