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五周国旗下讲话:在成长中与法同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3-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在成长中与法同行》。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一张写着人民权利的纸,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她适用于每个公民,规定了我们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除宪法之外的其他法律的制定都必须以宪法为基础,任何法律都不得与宪法相违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全体公民而言,宪法是无比庄严和神圣的。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在各项工作中切实落实宪法有关国家权力和公民权利义务的规定,本身就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具体体现。十九大报告提到“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维护宪法权威”等,要求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凸显了党中央对于宪法的重视,也是本次报告中法治论述的一个亮点,为我国宪法实施工作的改革指明了方向。只有宪法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核心,只有宪法各项规定要求真正成为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底线和红线,依法治国大业才能最终取得成功。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少年法律素质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未来社会和谐稳定的程度,我们只有真正知法、懂法,才能自觉守法。事实上,对于“法”这个词我们并不陌生,每个人从娃娃开始就受到法律的保护,如《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法》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了我们生活、学习、工作的权力和义务。基于此,我们必须从小培养法律意识,养成遵纪守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借此机会,我向大家提出以下倡议:1、提高法律意识,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2、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3、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守纪习惯?同学们,遵纪守法从小事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在成长中与法同行,在学校里做个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七周国旗下讲话稿:讲究卫生,防止疾病    下一篇:第十四周国旗下讲话:冬季,请加强体育锻炼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