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二周国旗下讲话-学雷锋,做文明中学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女:尊敬的老师们,

  男: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上午好!

  女:我是初一(9)班的金盈莹,

  男:我是初一(9)班的朱佳宁。

  合:我们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学雷锋,做文明中学生”。

  女:三月,和着送暖的春风,我们在尽情呼吸着新鲜空气,享受这大自然美好恩赐的同时,并没有忘记这个月所特有的价值,那就是我们要纪念一位战士,一位普普通通,却给我们带来极大影响的战士,你知道他是谁吗?

  男:那当然了,他的名字已经是家喻户晓,他就是雷锋叔叔。他没有沙场上浴血奋战的经历,更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仅仅凭着一颗朴实无华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远铭记在心里了。

  女:是啊,在这个时代,人人都提倡学习雷锋精神,它不是一瞬间的光芒四射,也不带有丝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却成了我们学习的榜样,可是我们到底怎样做才能称的上雷锋精神呢?这会不会很难呢?

  男:人们常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我们作为中学生,要做什么,其实很简单,在埋头于学习之余,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身边的人做起。

  女:那照你那么说,哪怕是捡起遗漏在地上的果皮纸屑,擦净一扇扇门窗,主动关掉教室里、走廊上的“长明灯”,积极回收废品等等,都算是向雷锋叔叔学习了吗?

  男:是啊,让我们反思一下自己的言行,学习雷锋不是一个空洞的口号,而是具体的行动!它考验着我们每个人,只有在平凡的小事之中才能体会到雷锋精神的伟大之处。

  女:雷锋精神是属于大众的,我们不应该把雷锋精神仅作为一种个人的情操而膜拜,因为“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则移山填海。”我们要让雷锋精神成为校园文化的主流,在校园扎根。

  合:在此,我们向全校同学提出倡议,让我们学习雷锋精神,在校园中发扬文明礼貌的春风精神;在班级中发扬团结守纪的大雁精神;在学习上发扬主动向上的火箭精神;在与人交往时发扬诚实纯真的水晶精神;在生活中发扬自强勇敢的雏鹰精神;在困难面前发扬永不服输的钉子精神。

  男:同学们!让我们以朝气蓬勃、奋发向上、文明高尚的形象展现在全校师生面前。

  女: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为原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查自纠,找出自己及身边的不文明言行并加以改正

  合:让我们共同努力,使雷锋精神成为我们生活道路上的指向标!让雷锋精神长驻我们美丽的校园!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三周国旗下讲话-让绿色铺满青春的征程    下一篇:第二十二周国旗下讲话-阳光心态,诚信考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