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九周国旗下讲话稿: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成功,像一座高山,吸引着人们欣赏山上最美的风景,像航程中的灯塔,照亮了每个人的奋斗目标。人人都在追求成功,人人都渴望得到成功的秘诀。大发明家爱迪生用睿智的话语告诉我们: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自信,是指凡事对自己持相信和肯定的态度,以“我能”为信念,是一种积极的心理状态和可贵的进取精神。人的一生难免会遇到激流暗礁的,难免会感到沮丧无助。而自信正是黑暗中的一盏灯、风浪中的一面帆,是登山的云梯、渡水的飞舟,它给人通往成功的勇气和希望。在现实生活中,自信心是大力之神,它有着一股神奇的魔力,可使弱者变强、强者更强。美籍华裔物理学家丁肇中担任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时,提出制造新探测器以寻找新粒子的想法,却被物理学界认为是“妄想”,遭到了公开批评。但丁肇中很自信,他带领实验组进行了长达十年的艰苦实验,终于证明确有一种新粒子存在,从而获得了诺贝尔奖。丁肇中的成功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显而易见,是自信为他照亮了成功之路。在别人认为不可能时,他相信自己,确认了自己设想的正确性。自信心帮他排除了外界影响。正是凭着一股子干劲和韧性,他最终获得了殊荣。

    自信赐予人成功的力量,使人能在荆棘中开辟一条坦荡之路,在暴风雨中固守一片鲜花盛地。诚然,事业上的成功是由多方面的原因促成的,但自信却是成功者必备的特质。

    闻名于世的音乐巨匠贝多芬说过:“公爵,你所以成为一个公爵,只是由于偶然的出身,而我所以成为贝多芬全靠我自己。公爵现在有的是,将来也有的是,而贝多芬却只有一个。”联想到贝多芬在失聪后仍为人类创作出传世名曲——《生命交响曲》的事实,我们看到了“我要活下去,我要为人们留下美好的乐曲”那闪光的自信心。自信伴随他走过生命的旅程,而《生命交响曲》正是一曲歌颂自信的伟大乐章!

    培养自信要在科学的态度中,在客观事实的基础上,相信“我能做到”。但值得一提的是,它与毫无事实根据地盲目自大有着本质区别。那种自恃才高、目空一切的心态是与自信心相背而行的,没有一点意义和价值。请记住,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没有自信,我们就只能任“小溪冲走生命的花瓣,却永远托不起成功的巨轮”。在这充满竞争的高中时代,让我们满怀自信,奔向灿烂的明天,奔向明媚的未来!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七周国旗下讲话稿:播种习惯,收获梦想    下一篇:第十三周升旗仪式讲话:法律在我心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