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正视挫折》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正视挫折》。

  挫折是一把双刃剑,既可以把我们割伤也可以为我们所用,关键是看我们握住了剑柄,还是握住了剑刃。

  有一个人,在他二十一岁时,做生意失败;二十二岁时,角逐美国州议员落选;二十四岁时,做生意再度失败;二十七岁时,一度精神崩溃;三十四岁时,角逐美国联邦众议员再度落选;四十五岁时,角逐美国联邦参议员落选;四十七岁时,提名副总统落选;四十九岁时,角逐美国联邦参议员再度落选。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屡战屡败的人,在他五十二岁时,当选美国第十六任总统!这个人就是林肯。所以我们应该正视挫折,敢于失败,培养积极应挫的心理品质,笑看挫折,自强不息。

  面对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成绩不理想,他人的讥讽,解不完的难题,长辈和老师的叮嘱等等,压得我们透不过气来。于是,有的同学目标动摇了,斗志消沉了。面对挫折,我们该怎么办?

  成功不是赢了某一次,而是任何时候不放弃追求成功的信念。成功者是需要坚韧的毅力和非凡的勇气的。一个人经历一些挫折并不是坏事情。“自古雄才多磨难”,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有坦途,也有坎坷;有鲜花,也有荆棘。在你伸手摘取美丽的鲜花时,荆棘同时会刺伤你的手。如果因为怕痛,就不愿伸手,那么对于这种人来说,再美丽的鲜花也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成功永远属于勇于挑战失败的人。我们拥有年轻,年轻没有失败。只要能战胜荆棘,战胜自己,即便是遍体鳞伤,至少也可以证明——我们曾经奋斗过,我们不是挫折的奴隶,我们不后悔,我们不留遗憾!

  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挫折时,就该正视挫折,永不言败,努力走向成功。林肯不也是经过九次沉重的打击,最后才当上总统的吗?

  同学们,我们要对成功说:你不要来得太快,太容易,笑在最后才是最好的;我们要对挫折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面对成功,请一笑置之;面对挫折,请绽放从容的笑脸,挺直坚强的腰板吧!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世界没有永恒的冬天,真正的勇士怎会畏惧失败与挫折!

  谢谢,我的讲话完毕。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期中考试动员演讲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热爱和平,珍惜生活
推荐资讯